冥王◇来吃口食虾安利吧绝对不会让你饿

只是个仓库 偶尔丢丢文
纯粹是业余爱好
感觉自己已经跟不上潮流了
路过的大佬们求赏口食虾组的粮食吧
【logo图BY/一蔥】

【海囚】《Lobco的秘密日记》④

上文:

【10月14曰】(下)


灼烧的刺鼻味道、xuè的铁锈滋味、还有让人故意不过来的呛人空气,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难受。就算自己想要睁开眼睛逃离黑卝暗,但脑海中那些快要让人哭出来的事情,却也让她失去了面对真卝实的勇气。


——这里,说不定就是地狱了吧。


“Lobco!Lobco!”但就在Lobco准备直接睡过去逃避现实的时候,她的耳旁就传来了略显刺耳的喊叫,看来是有人在呼唤自己吧?奇怪了,明明我已经算是一个sǐ去的人了,为什么还会有人在呼唤我的名字呢?神志不清的Lobco轻轻动了动手指,接着努力睁开了沉重的眼皮往眼前看去,才发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深蓝。


“小龙虾!还活着……!”对Lobco而言,出现在眼前的男人可真够失望的,但是对Roc而言简直要高兴坏了。他直接握紧了少卝女的手,满脸都是幸好她没事的表情,这样诚心诚意地希望Lobco还活着的wēn柔还是第一次见,看来在Lobco苏醒之前,他可是难得被Lobco的昏迷不醒给吓到了。


“这里是……”

“这里是原来仓库中的地卝下室。”


听到Roc这样说后,Lobco混沌的大脑似乎清卝醒了一些,同时努力抬起头往附近看去。她能看到头顶上有一个巨大的洞,而且上面还燃卝烧着熊熊火焰,自己和Roc想必就是从坍塌的大洞中掉了下来,这里应该就是曰记中曾经提到过的地卝下室吧?那是Anten在第一天就对自己说过的线索,Lobco心想自己幸好在之前写入了曰记中,不然现在就不可能这么快就理解自己身上发生什么事了。


“浓烟和火大多数都在上面,这里还有可以呼xī的空气,你还能呼xī吗!”è卝魔的手mō上去竟然热得发烫,Roc紧紧卝握住了Lobco的手,真是难得看见他这么紧张的样子。


“还……可以……”他说的没错,头顶上的大洞外面已经被熊熊大火给席卷了,好在地卝下室这边只有少量的火堆,不会马上危害到自己的生命。Lobco看着自己被紧卝握住的手,一边想着自己被Roc抓卝住了可能逃不了了、一边尝试深呼xī了几次。“话说回来,我为什么……动不了?”在短暂的眩晕过去后,Lobco稍微回忆了一下刚才发生的事情,便马上领悟卝到这可能是Anten的zhà卝弹bào卝zhà了,而且说不定还是被自己射卝出的那发子弹给引bào的。自己没有sǐ说不定是因为有Roc的保护吧,但当Lobco想要从趴在地面上的状态中爬起来的时候,她却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身卝体居然不能动弹一厘。


“不要回头看。”Roc突然沉下了语气。


听到è卝魔这样的奇怪发言,Lobco她还愣了一下,她在想,如果自己是个洒女孩的话估计就听不出Roc的意思了,但可惜自己的智商还是能看懂è卝魔的意图。于是,她没有听Roc的劝告,反而在他的阻止下倔强地扭过头去看向了自己的后方,并在下一秒被吓得心脏差点停跳:


被压住了。

自己的下卝半卝身被石块和钢筋混凝土给压住了!那些厚厚的、又沉重的东西,居然把自己的下卝半卝身活卝埋了起来!


“不要,不要啊!我不想sǐ!”难怪之前就觉得下卝半卝身很麻,原来竟然是这样吗!虽然周围也有一些砖块和石块把那些混凝土块给垫高了高度,所以才没有直接压扁自己的下卝半卝身,但Lobco还是惊慌失措地痛哭起来,她觉得自己就要sǐ在这里了!她不知道自己的下卝半卝身会变得怎么样,也不知道自己那些在混凝土下创造出空间的砖块石块能坚持多久,但她知道如果那些混凝土直接压下来的话,自己就肯定会sǐ掉,被拦腰截断的话肯定会sǐ的啊!


“别hú说,我还不准你sǐ!”看到Lobco试图拉扯身卝体从砖石下爬出来,Roc也试着搬动她身上的各种重物,一旦下面垫着的石块也被压碎的话就糟糕了。但是Roc也马上发现这些东西实在是太重了,以自己一人之力压根搬不动,看来得叫有悬浮物品能力的è卝魔过来才行。


“——虽然把你卷进来实在抱歉,但你们或许要sǐ在这里了。”


就在这时,本是只有火焰燃卝烧声音的上方,突然就传来了熟悉的男人声音。抬头一看,竟是Anten站在了大洞的边缘俯视着他们,他的背景就是一片火海,xuèsè的火光把他的脸照得红红的。


“你居然没事?!”

“我及时变成蛇躲了起来,所以勉强存活。”


看着没有什么大碍的Anten,咬牙切齿的Roc真想冲上去shā了他,这一切都是他害的!但是,自己又不能把Lobco放在这里不管,便勉强卝压下怒火,抬头质问道:“你刚才的话怎么回事,sǐ在这里是什么意思!”


“在之前,我就在这所仓库的地卝下室存放了一个用石箱装着的结实zhà卝弹,那原本是送给你的礼物。但是没想到今天是上面的zhà卝弹先引bào了,刚才的bào卝zhà这么大,或许已经启动地卝下室zhà卝弹的定时装置了吧。”一边说着一边抬手指着不远处的石箱,因为石板已经被敲碎,所以Anten可以看到zhà卝弹露了出来,这个大zhà卝弹可是放足了yào,威力相当大。


而Roc也发现了那个石箱,他急忙赶过去查看,并发现有被坚卝硬卝物保护得很好的两条线从石箱中伸了出来。他顺着线寻找源头,最后还真的在Lobco趴着的附近,从一堆瓦砾中挖出了同样被石板和抗震物保护得很好的发信箱。


“毕竟是定时zhà卝弹,如果我没有离开这里的话我也会被zhà飞,所以才打造得很结实,确保我有离开的时间。不过现在还真有点后悔了,如果定时zhà卝弹也随着刚才的普通zhà卝yào包一起引bào的话,那你现在就……”眼下,那个曾经bào卝力对待过自己的无礼之徒正拿着一个烫手的山芋,Anten得意地笑起来,能把欺卝压过自己的Roc陷入困境就是自己最好的复仇。不过,他也很快就看到Lobco的泪眼,当然Anten是不会可怜区区一只虾的,就算她是无辜的、只是被自己卷入复仇计划之中而已,但Lobco也曾经利卝用了自己,而且自己绝对不可能下去帮忙。Anten懒洋洋地耸耸肩挥手道别,最后转身消失在了一片火海之中。


就让她听天由命吧。


“等等,不要这样,我不想sǐ……”伸长了手臂也无fǎ阻止Anten的离开,Lobco是真想他能打电卝话叫消防车和救护车过来的,可是他还是无情地离开了。少卝女失卝魂落魄地低下头,开始无助地哭泣起来,同时一遍遍地质问自己,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呢?如果我那时候没有精神失控的话,就不会夺qiāng射击误中zhà卝弹了吧,我明明只是想活下去而已,我明明只是想逃出去而已。


“还有信号。”至于身边唯一没有消沉的Roc,只见他冷静地拿出手卝机拨通了同事的号码,在让他们赶快过来之后,便从外套里拿出了一把小小的剪dāo,看上去锋利度还挺高。“现在哭还太早了,直接让发信器停止工作不就可以了。”拍了拍少卝女的头发让她看向自己,Roc把发信箱搬到了自己面前,表情严肃。


“chāi弹?!”Lobco不是洒卝瓜,她顿时就明白了Roc的意思,努力忍着落泪惊讶地问道:“没关系吗?真的……能chāi吗?”


“没问题,这是很常见的类型,我玩过许多次了。”Roc毫不犹豫地说道。


zhà卝弹已经启动,如果直接剪断发信箱和zhà卝弹的线说不定就直接bào卝zhà了,所以最好还是在发信箱里动手。看着小屏幕上还剩半小时的红sè倒计时,Roc轻轻把上面的石板和透卝明盖子给打开,然后按照里面各种颜sè的线路分辨出顺序的前后,在确定后,才谨慎地伸手剪断了第一根线。


看来Roc对zhà卝弹很熟悉。

嚎啕哭声变成了极小声的呜咽,Lobco咬着自己的手不让自己发出声音,生怕自己的哭声会影响到Roc。是的,即便Lobco一点都不喜欢把自己囚卝jìn起来的男人,但看着眼前被周围的火光烤得布满汗水也不会离开的Roc,她还是能明白的,现在的他就是在拯救自己。


倒计时还有二十五分钟。


“对不起……”chāi卝除zhà卝弹的工作有序进行,看上去还算顺利,因为能听到的只有周围噼啪的燃卝烧声、还有碎块从上方掉落的碎裂声,趁着彼此都在沉默的时候,Lobco抹抹眼泪,用希望Roc听不到的声音小声道歉:“我不应该听Anten的话,偷偷和他见面策划约你出来,导致现在变成这个样子……”


“道歉的声音大声点,你们大概认识多久了。”不过即便周围充斥着各种难听的杂音,属于Lobco的好听声音在Roc耳中依旧非常清楚,他的眼睛没有从各种电线上挪开,直接向少卝女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我、我……有些记不清了,不过应该也是联卝系了一段时间……”Lobco愧疚得都不敢看着Roc了。


“看来我最近对你疏忽管卝教了啊。”伴随着一声剪dāo咔嚓声,一根电线也随之断成了两截,明明现在的情况紧迫,但Roc的声音听上去却带有几分冷意。


“我并不觉得你的行为是对的,你就不能放我走吗……”总觉得对方是在生自己的气,但他自身明明也有错,Lobco不服气地埋怨着。


“不能,因为你是我的妻子。”

“……那是因为你太自以为是。”


倒计时还有十五分钟。


在chāi弹的时候,除了刚才的小小纠纷,Lobco基本上都在保持沉默。不过就在看着è卝魔剪断电线的时候,她开始渐渐觉得自己的下卝半卝身不麻了,不如说开始变得没有知觉,突然昏沉的Lobco重新把脸埋在了自己的手臂之中,她没有惊慌失措,她已经做好了最差的心理准备,只是小声开口问道:“咳咳,Roc……我,可以睡吗?”


“你现在下卝半卝身被压着,附近也有火灾,一旦睡过去就真的要sǐ了。”听到她这样说,一直都在全神贯注地盯着电线的Roc才扭头看着Lobco厉声说道。他说得也没错,这里的氧气越来越少,而且火势随时都有可能攻过来,目前虽然不清楚Lobco的下卝半卝身情况怎样,但绝对已经出卝xuè了,一旦睡过去,要么窒卝息而王要么失xuè休克,无论如何都得让她坚持住才行。


“那你为什么不走……咳咳,你就不怕sǐ?”从臂弯中默默露卝出眼睛看着Roc的侧脸,Lobco她想找到答卝案,论现在谁最有机会逃出去?那当然是Roc了,他明明完全可以一个人逃出去的。


“因为我是è卝魔啊,别小看è卝魔了,我可是可以把天使踩在脚下的种卝族,区区zhà卝弹难不倒我。”对于Lobco的质问,傲慢的Roc对此不屑一顾,他一直以来都是那么的游刃有余,他不畏惧所谓的绝境,也不希望在自己在场的时候让Lobco身陷绝境:“况且这还只是猴子做出来的zhà卝弹,比我当初拿去zhà他时用的zhà卝弹简单多了。”


“……那现在,还有多少?”


“超过一半了。”手头上的工作还在紧张卝进行,Roc连汗水都腾不出手去擦。说实话,chāizhà卝弹可比战场战斗要麻烦多了,尤其是在Lobco身边,这就意味着有了许多顾忌。他甚至想过,如果能直接把zhà卝弹丢出去就好了,但在深坑中把zhà卝弹搬运出去想必会huā更多的时间,而且现在只剩下13分钟了,与其把时间huā在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上,还不如赶紧把zhà卝弹chāi卝除,免得把这附近一片的仓库群给烧掉了。


“别睡啊!”在扭头严肃jǐng告了一下Lobco后,Roc开始进入到最后的步骤中。


还剩最后五分钟。


“……”身卝体似乎更加虚弱了,少卝女沉重的眼皮努力半睁着,仿佛就要在下一秒栽倒在地上。“……好卝痛?!”就在Lobco神志不清地开始发dāi神游的时候,她就觉得自己的脸被什么东西抽卝了一下,顿时让她恢复了些许精神。


“别闭上眼睛,有个选择要交给你。”收回自己的两条细长的è卝魔尾巴,腾不出手的Roc扭头看着Lobco,火焰的红光照亮了他严肃的脸。


“……什么选择?”Lobco勉强打起精神。


“zhà卝弹快chāi完了,但我们都被Anten给耍了。”在说着的同时,Roc把发信箱轻轻挪到了Lobco能看得清的地方,在一堆剪断的电线中,露卝出了三卝条尚未剪断的线。线的颜sè分别是红sè、蓝sè和粉红sè,因为只剩下最后这三卝条了,所以也可以把这看作为chāi弹最后的关卡,但看Roc的表情,事情恐怕没那么简单。


“Anten在引bào管那里安装了三卝条电线,只要剪断其中两根就能让zhà卝弹停止。”

“可如果剪错的话,肯定会马上bào卝zhà”


“什么?!”没想到Anten居然还留有这一招,难道他也预料到了zhà卝弹可能会被卝chāi卝除的可能性吗?Lobco原本就没有多少xuèsè的脸弹露卝出了痛苦的神情,自己说不定从一开始就注定活不过今天。


“事不宜迟,小龙虾,我把选择的泉卝利交给你。”然而Roc的话却重新勾起了她的注意力,他的嘴角轻轻上扬,愉快地向Lobco说道:“你想剪掉哪根线?告诉我,我去剪断。”


“你疯了吧?!我完全不懂zhà卝弹!咳咳……你让我来做最后的选择,这合适吗?!”瞪大眼睛看着面带笑容的Roc,Lobco还以为是不是自己听错了,这也太儿戏了吧!


“我相信我自己的选择,哪怕你只是一只小龙虾,但也是我选择的妻子,所以我认为你的选择不会导致我们全miè。”手中的剪dāo发出了咔嚓咔嚓的声音,Roc的态度依旧沉稳,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仿佛把选择泉交给Lobco的事情是一件经过他深思熟虑的事情。


“这是两回事啊!突然把麻烦丢给别人!咳咳……够了,快点离开吧,只剩下最后五分钟!咳咳……你用最快的速度离开这里,至少能活下去!”看着è卝魔这样的态度,wēn柔的Lobco都忍不住生气了,一边用拳头捶着地板一边努力大声说道,结果却因为xī到烟雾而咳嗽不止。


“如果我不想留在这里的话,那我在一开始就会离开了,才不会在你身边留下来chāizhà卝弹。”低头看着那三卝条不同颜sè的线,Roc的手中紧紧拿着剪dāo,非常清晰地把自己的意思又说了一遍:“你就告诉我你想留下什么颜sè吧,我手稳,不会剪错的。”


“Roc!你听我说话了吗!”看见Roc还是那么的态度坚决,眼眶发红的Lobco也是蒙了,哪怕自己与他只是虚假的夫卝妻关系,也没必要在眼下留在自己身边吧?他不是一个不能相信的坏人吗,明明自己肯定要sǐ在这里的,为什么他还要在这里当一个彼此信任的好丈夫呢?!


“说吧,我听着呢,你说哪个我就剪哪个,听你的。”有些无辜地耸耸肩,Roc又催促了Lobco一遍。


“你果然是一个乱来的混卝弹……”瞪着这个男人真是又气又急,Lobco也是没料到他是一个一旦把话说出口就绝对不会收回的人,忍不住小声骂了一句。不过看在è卝魔的如此坚持下,Lobco咬咬牙,最后有些xiè气地向Roc妥协了:“……那就留下粉红sè吧,我喜欢粉红sè。”


还剩最后三分钟。


“粉红sè?哦,那也是你父qīn的颜sè吧。”Roc的眉máo轻轻往上挑了挑,不过他没有马上去剪:“明明你每天都在失忆的状态中,为什么还这么喜欢粉红sè?”


“嗯?可能是,潜意识吧……”听着Roc的疑问,Lobco忍不住低头想了想,然后露卝出了无可奈何的笑容轻声说道:“听你的意思,咳咳……看来我一直都比较偏爱粉红sè呢,估计是因为父qīn很宠爱我吧?哪怕我失忆了,也很想念在记忆深处的父qīn……咳咳!”


“所以?你才会想留下粉红sè?”

“是的……哪怕等我最后睡上一觉,也希望能在梦里想起父qīn、māmā、还有大家啊。”


少卝女脸上的笑容无比真诚,一滴泪水也顺着她的脸弹默默滑卝下,她叹息着接受了自己接下来可能会迎来的命运:“咳咳……反正一会都要睡了,怎么样也无所谓了。”


还剩最后一分钟。


只听咔嚓一声,那根蓝sè的线就被锋利的剪dāo给剪断了,而且没有发生bào卝zhà,看来Lobco的选择对了50%。不过,就当少卝女以为接下来Roc会继续剪掉那条红sè的线时,这个è卝魔却突然停了下来,扭头看着Lobco说道:“小龙虾,我想我得食言了。我不会帮你留下粉红sè的线,相反,我还想剪断。”


Lobco诧异地瞪大了眼睛,追问道:“为什么?”


“既然你把粉红sè的线看成你父qīn的象征,那么蓝sè的线就是我的象征,红sè的线就是代卝表你了吧。”此刻zhà卝弹的倒计时还剩30秒,Roc的手向最后的线伸了过去,剪dāo的dāo刃也已经对准了目标,è卝魔脸上的笑容在火光中依旧不变,他看着Lobco虚弱的脸弹,也向Lobco说出了自己的真心话:


“我之所以留在这里是希望你活下来,所以你的生命线绝对不能断。”


话音刚落,伴随着咔嚓一声,粉红sè的线也被剪dāo给剪断了,世界陷入了寂静。紧张的Lobco下意识紧紧闭上了眼睛,并开始准备迎接zhà裂而sǐ的终焉,可随着时间的缓慢liú逝,她并没有被烈火烧身、也没有变成无fǎ拼凑起来的碎片,她依旧在浅浅地呼xī,她的心脏仍在跳动。


“……?”一点点睁开了自己的眼睛,然后惊魂未定地喘了几口气,Lobco抬头往Roc的方向看去,发现他依旧蹲在那里,身卝体一动不动如同一座雕像。不过,少卝女也很快发现zhà卝弹就停在了最后5秒,她赶紧伸手拽了拽Roc的衣服,让è卝魔稍微回过神来。


“哈哈哈!果然,我认定的妻子没错!你猜对了50%,我猜对了50%,我们凑一起就是100%的绝配了!”最后打破寂静的是è卝魔得意的笑声,Roc长舒一口气,然后哈哈大笑地扔下了剪dāo。是的,再也没有比现在的心情更畅快的时候了,虽然不清楚Roc究竟有没有把chāi卝除zhà卝弹当做是一件小小的游戏,但他毫无疑问得到了胜利,不管是Lobco还是自己都不用近距离地感受zhà卝弹的威力了。


“……你明明……没有、听我的话!”简直就是从鬼门关里闯一趟,看到è卝魔如此轻卝松地大笑,发觉自己度过一道难关的Lobco也在放松之余掉下了晶莹的眼泪,也许自己应该要感谢Roc的乱来才行。


除此之外,敏锐的Roc也开始能听见外面传来了熟悉的声音,而且周围的火势也在逐渐变小,看来是自己的同伴赶过来了。

“在这里!”为了让他们找到这里,Roc站起来往上方大吼道,相信不一会就有è卝魔从上面蹦下来了吧。


“得卝救了啊……”看着Roc正在呼叫救援的样子,Lobco也轻卝松地呼了一口气,嘴角也渐渐勾起了发自内心的微笑。但是,随着精神和肉卝体上的放松,一阵疲劳感也伴随着漆黑往上涌,它们蚕食了自己的意识、蚕食了自己的知觉、甚至要蚕食掉自己的一切。“糟糕,咳咳……我眼前,好黑……”笑声开始变轻,Lobco无助地眨了眨眼睛,但是她已经看不清了,这让她觉得非常不安,并下意识抓卝住了Roc的衣角,当然她的力气也变得很轻很轻。


“喂,没事吧?”察觉到Lobco情况不妙,Roc着急地蹲了下来握住了她的手。


“能活过……之前那半小时,说不定就很幸卝运了……咳咳、毕竟被重物压了半小时,虽然……咳咳咳!不是、马上sǐ掉……但我想,也八成活不了了……”面对è卝魔的关心也只是默默摇了摇头,Lobco自bào自弃地趴倒在地上,以一副向命运投降的样子闭上眼睛。“最大的危卝机……已经度过呢,咳咳!已经……是一个好结jú了。接下来……我希望,我们能分道扬镳……”明明自己也想大声说话的,明明自己的心脏还在跳动着,但Lobco的声音还是越变越轻,如果Roc不低下头的话,根本就听不清少卝女在说什么。


——她的手真的好冷。


Lobco的状态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濒sǐ之人,真担心那些混凝土和砖石是不是压到了她的脊椎,就算xuè泊没有从下方蔓延开来,但她的身卝体情况毫无疑问就是在失xuè。之前自己都把大多数的注意力放在了zhà卝弹上,直到成功chāi卝除zhà卝弹、并把注意力重新放在她身上之后,cū心的Roc才明白过来,原来Lobco在那半个小时内其实一直都在逞强,摆出下卝半卝身被重物挤卝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样子,其实她的身心都快要到极限了!


以自己的能力无fǎ帮Lobco解决这个情况的Roc开始愤怒了,这比看见Lobco决心逃跑时还要愤怒,他握紧了Lobco冰凉的手,忍不住向她怒斥道:“什么分道扬镳啊?!区区一只小龙虾,有什么资格——”


“所以……请让我,说晚安吧……”但是è卝魔的话还是被无视了,Lobco的意识逐渐变得混沌起来,她也放任自己的意识往黑卝暗的深处不停坠落,因为她已经无卝所卝畏卝惧地放弃了一切。至于她最后感觉到的,大概就只有不远处一群人快步赶来的脚步声,还和Roc来自掌心的wēn度了吧……


啊,话说回来,自己好像忘记什么了,是什么呢?

对了,是写曰记啊。


自己已经养成了写曰记的xí惯,这突如其来的想fǎ甚至让自己试图动了动手指头,不过压根不管用。Lobco最后残存的意识在心中叹息着,难得今天想起了那么多事,也发生了那么多事,居然不能写到曰记里去,也太可惜了吧。而且在感谢与安心之后,少卝女心中满满的怨念和压力也跟着出现了,如果可以的话,Lobco巴不得把一切负卝面情绪尽数丢给眼前的è卝魔。真是的,我明明都没来得及向他发火呢,还想反驳他说过的漂亮话、还想揪出对方隐瞒的事实、还想chuō破假装夫卝妻生活的私心……明明自己还有很多事情,都没来得及去做。


好可惜……真的好可惜,看来曰记要断在今天了。

如果不记下来的话,会怎么样?如果不记下来的话……恐怕当自己下了地狱,也会……继续遗忘掉……每一天的……



【终章】


Lobco不喜欢自己,甚至恐惧自己,这一点Roc还是明白的。


所以当自己爱上了一个不可能回应自己感情的少卝女后,Roc就和其他è卝魔一样选择了坝道的手段,直接把Lobcobǎng卝架到自己的世界中囚卝jìn了起来。这是一个不光彩的手段,不过Roc怎么可能会介意,在把Lobco成功zàng匿在了别墅之后,兴致勃勃的他就和心爱的Lobco强卝制举行了婚礼,还为她戴上了早已准备好的婚戒,同时也cāo办了她的住宿饮食。按照计划,这样的夫卝妻同卝居生活理应会过得很幸福才对,但是……


她却出现了精神絮乱。


zhēn对Lobco的这个病症,Roc也曾经询问过自己的哥卝哥Lec,而他的回答则是因为压力太大和过于消沉引起的。为了缓解和治愈Lobco,Roc也努力过好几次,不过全都以失败告终。看着每天郁郁寡欢的妻子,Roc开始改变思路思考起来,最后脑海里灵光一闪——对了,只要让小龙虾去哥卝哥那里看病,顺便做一个小小的手术,让她无fǎ长时间储存自己的记忆,这样就没有问题了吧!


……也只有这样,她才会依赖我这个丈夫。

Roc表面上看上去还挺正常的,但在爱情方面,他的内心也早已变得有些扭曲,他甚至觉得那样做的话,自己和Lobco都能获得幸福的。所以就在某个周末,Roc便以一起散步为借口带着Lobco出门,直奔Lec家的方向走去。


可没想到的是,自己居然大意了!仅仅只是一眨眼的功夫,聪明的Lobco就悄悄逃出了Lec家,还被恰好发现她的Anten给bǎng卝架了!发觉情况紧急的Roc和Lec,一路追着手上挟持Lobco的Anten来到了仓库里面,如果是在以前的话,Anten压根不是这两兄弟的对手,但因为现在他的手上有Lobco、而且他还用qiāng顶着Lobco的太阳xué,所以Roc和Lec完全没办fǎ靠近他,只能站在楼梯上掏出武卝器互相对质。


但也在这时,意料之外的事情却发生了!因为Lobco的脖子被掐得很不舒服,她开始挣扎起来,还用高跟鞋一脚踩在了Anten的脚趾上。十指连心的剧痛让Anten疼得叫出了声,同时也松开了挟持Lobco的手,不过这可不是什么好事,毕竟在这个楼梯上是没有栏杆的。当Lobco被Anten推开的时候,她也在一时间失去了重心,竟然当着所有人的面直接从高处掉了下去!


后来卝经过及时抢救,重伤的Lobco当然没有sǐ,并在沉睡了好几天之后苏醒了过来。可也在那天开始,因为本来就不稳定的精神受到了那次的打击,在加上那天造成的头部重创后遗症,所以Lobco便开始失去了记忆,同时也变得无fǎ储存新的记忆,成为了一个每天醒来都如同一张白纸的小龙虾。


——这就是十年卝前的真卝相。


11月15曰。


“铃铃铃~!铃铃铃~!”厨房里的粥正在咕咕冒泡,很快就可以端出来吃了,不过口袋里的手卝机却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Roc面无表情地把粥暂时保wēn,然后掏出手卝机按下了接听键。


“恭喜你的虾出院了。”从手卝机里响起来的是Lec的声音:“下卝半卝身被压了半小时导致那时候都失去知觉,要不是我们及时赶到,怕不是永远都要坐轮椅了,幸亏现在只需要经历一场复健。”


“是啊,之前在这段时间内,她会更加依赖我。”把粥倒入碗里,然后撒上翠绿的葱huā,Roc一手拿着碗筷、一手拿着手卝机地来到了卧室门前,并透过虚掩着的门缝看向还在床卝上昏睡的Lobco,“至于理由,我打算实话实说有坏人bǎng卝架她,并引bào卝zhà卝弹差点zá毁她的下卝半卝身就可以了。还有那只猴子,现在揪出来了吗?”


“Anten啊,我把他的行踪透露给了魔王的哥卝哥,相信他会派出天使会帮我们收拾的,毕竟他想要蛇的头。”Lec轻笑起来,然后慢悠悠地说道:“还有,之前说好的手术还做不做了?之前Lobco回忆起了太多记忆碎片,如果她恢复记忆的话……”


“她在当时已经承受了过多的精神刺卝激,大脑也算是sǐ过一次了,接下来还是交给我慢慢为她疏导吧。”Roc低头思考了一下,在把决定告诉给哥卝哥之后便挂断了电卝话,然后推门进入卧室。


“唔……?”即便Roc的脚步声在地毯上变得很轻很轻,但Lobco还是在这时候渐渐苏醒了。只见她迷糊地睁开了眼睛,在发现自己处在一个完全陌生的房间后又惊恐地坐了起来,也发现了站在对面的Roc。“你、你是谁……?我在哪里?”许久没有说话的嗓音稍微有点沙哑,Lobco的下卝半卝身也动得非常吃力,眼眶发红的她紧紧拉着被子,严重缺乏安全感的她瑟缩颤卝抖着,仿佛要在下一秒哭出来了。


“我是你的丈夫。”把飘香的粥放在床边,Roc坐在了Lobco的面前伸手抚卝mō她的发卝丝安慰着她,并在她茫然的眼中清晰地烙下了自己的笑意。


“是最爱你卝的卝人。”


=== END ===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海囚还没透露Anten一看见Roc就会被吓得全力逃跑的信息,只知道Anten对Roc咬牙切齿,所以在文章中把Anten面对Roc时的bī格给写高了(大概)。在得到新的角sè设定后,我也重新翻修了文章剧情,不过他们的战斗和对峙是无fǎ避免的,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红sè的线=Lobco的生命线,所以绝对不能剪断,这一点我很喜欢。原作中,Lobco压力大没精神的时候,Roc还带她去看医生,一向嚣张的è卝魔连说话也变得有气无力的,非常在乎Lobco的健康和生命。Roc不会在乎讨厌的人的生sǐ,但最喜欢的Lobco绝对不能sǐ。


另外这篇文章,有机会的话我想写两篇番外,也就是支线一和支线二。当然目前也只是我的设想,希望我挖坑后能顺利填坑。


评论 ( 2 )
热度 ( 4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