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来吃口食虾安利吧绝对不会让你饿

只是个仓库 偶尔丢丢文
纯粹是业余爱好
感觉自己已经跟不上潮流了
路过的大佬们求赏口食虾组的粮食吧
【logo图BY/一蔥】

【海囚】《Lobco的秘密日记》②

上文:

【10月5日】

我梦见了以前的事情,那是父母与我一起玩耍的记忆,也是幸福的过去。

浴卝室的门已经锁上了,不用担心会有人无意间闯进来发现自己的秘密,Lobco在日记上不停地写着,尽可能把脑海里出现过的画面全部记下。


那是一片在湛蓝大海下的白沙珊瑚群,在红色珊瑚的簇拥下,一栋小小的别墅就坐落在那里,时不时会有海马先生和人鱼姑娘在附近游过。那时候的自己应该还很年幼,踮起脚也不够爸爸的腿那么高,但他会弯下腰牵着自己的手,非卝人型的妈妈也会让自己坐在她巨大的钳子上。而且自己还很喜欢在白沙上面堆沙堡,海星、贝壳和卵石是最棒的装饰品,她可以尽情玩耍到傍晚,海底的那轮圆月会照亮这里,所以自己不会害怕。


“吃饭了。”是爸爸的声音。

“今天做了你喜欢吃的菜哦。”是妈妈卝的声音。


朦胧之中,梦中的画面依旧生机勃勃,但却唯独想不起他们的脸。不知不觉中,似乎还能闻到饭菜的香味,父母也向自己伸出了手。只不过,当自己想跑过去的时候,他们和背景却开始一起褪色了,直到Lobco醒过来之后,她的眼中还留有泪水。


“唉……”闭上眼睛继续回忆梦境里的画面,Lobco轻轻叹了口气,虽然忘记了一切,但它也依旧本等地思念父母。而她之所以要把这段梦境记录得如此详细,那是因为她知道明天自己肯定又会忘记,所以一定要详细地把这么珍贵的记忆写下来才行。


“小龙虾!下来吃饭了。”突然外面传来了喊声,原来是Roc来到了卧室里,他似乎误以为Lobco还在洗漱:“做了你喜欢吃的菜,一会我们可以出去散散步。”


“好!我马上出来。”门已锁好所以不用害怕,Lobco镇定地回答道,在确定Roc已经下楼后,她把自己的日记给藏好,然后才急忙来到了一楼的餐厅里。


谢天谢地,要不是自己的日记里写了自己过去的经历,让自己有了心理准备,不然当毫无记忆的自己在来到餐厅里的时候,肯定也会非常慌张与不安定吧。


“有海苔饼。”看见Lobco落座在餐桌旁之后,Roc便把煎好的早餐给端了上来,而他今天的早餐自然也是一盘炸虾。


“……谢谢。”即便早就在日记中知道Roc喜欢吃炸虾,但看见眼前那堆被炸得金黄酥脆的同类尸体时,Lobco喝咖啡的手还是抖了一下,然后低下头来听着Roc日常的解释讲解,与他一起品尝料理。


吃过早餐,又读了一下报纸,Roc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和计划那样带着Lobco出门前往目的地。这次Roc想要带她到公园那里去,据说那里的菊卝花开放了,各种颜色的菊卝花簇拥在一起很是漂亮。


“请问……我是不是很喜欢这个公园?”一来到这个公园,Lobco的视野就被秋色给笼罩了。人行道上一旁是金黄与赤红互相交织的树木之海,另一旁则是怒放着的菊卝花花坛,在附近的休息凳子旁还有几个秋千随风轻轻晃动。少卝女慢慢地向前走着,她时不时轻声感叹、时不时用手指触卝碰菊卝花中心的柔卝软花卝蕊,接着扭过头去看着跟在身后的Roc说道:“总觉得这里有点……熟悉的感觉,虽然,也很陌生。”


“之前有段时间我们常来,你喜欢这里的花。”Roc坦率地说道,他在心里也没有撒谎的必要。


Lobco点点头,然后又把视线放在了菊卝花身上,她觉得那细软的层叠花瓣就像是梦境中的海葵,摸上去能让自己的心情变好。不过,这里的公园太大,Lobco也很快就走累了,她揉了揉自己的脚踝叹了口气,毕竟这里的休息区已经坐满了人。


“你等我一下。”在看见Lobco的异样后,Roc却大步向不远处的保安走去,然后对他悄悄说了几句。紧接着,保安就带着他们来到了附近的一条小道前,用钥匙打开了锁着小道入口的小铁门,并恭恭敬敬地让他们进入。


嗯?难道Roc在这里有点权卝利吗?

虽然不太能理解发生了什么事,不过Lobco还是紧跟着Roc的脚步踏上台阶往上走,不一会就来到了目的地。


“是凉亭!”从恶卝魔身后探出脑袋一瞧,Lobco马上就被眼前的凉亭给吸引了目光,没想到这里还有一处可以休息的凉亭!而且这个凉亭应该不是公用的,Lobco迫不及待地走进无人但也干净的凉亭里歇歇脚,同时惊觉在这里居然能看见下方的花海,还真是一个好位置啊!


——失忆的我,一定错过了许多景色吧?

少卝女不可避免地被美景给吸引了,她眺望着眼前的画面,心中又是喜悦又是酸涩。如果可以的话,她真想拿照相机把一切都拍下来,让眼前的美丽永远保存在自己手中。同时,她也想拿日记把这一切都记下来,让眼前的美丽永远保存在自己心中。


“你喜欢什么颜色的?”看着Lobco欣赏下方花海的开心模样,Roc勾起了嘴角,然后向她提问道。


“我……我喜欢粉红色。”恶卝魔的问题还真是有趣,Lobco低头沉思了一下,最后指着不远处的粉红菊卝花说道。虽然黄卝色、青色和红色的菊卝花也很好看,但她还是觉得粉红色最好看,好像自己一直都很喜欢粉红色呢?


“果然,和你以前的回答一模一样。”Roc轻笑了起来。


“一模一样么……”既然他这样说的话,就意味着这不是他第一次询问失忆后的自己喜欢什么颜色了,Lobco觉得自己肯定错过了许多和丈夫之间的亲卝密对话,她有些犹豫起来,并忍不住开口说道:“Roc,你……能不能和我聊聊,我们之间的事情?”


“我们?”Roc似乎不太理解。


“我……不知道我们是怎么认识、怎么相爱的,还有其他事情,我都忘记了。”Lobco的手绞着自己的裙摆,她对他们的过去感到无比的好奇,她不想放弃了解自己的婚姻:“所以……我想听听你的话。”


“好。”总算是搞明白Lobco在好奇些什么了,Roc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清了清自己的嗓子后说道:“我们是青梅竹马的。”


这个我知道。Lobco心想,我在日记里写过。


“那时候的我住在岸上,你住在海底,你经常游上来和我一起玩。”在陈述着过去的故事时,Roc闭上了眼睛,仿佛陷入了曾经与Lobco相识的画面中:“从波光粼粼水面冒出上半身的你,漂亮得像童话故事里的人鱼似的,那时候我年龄不大,我都看呆了。”


“那时候的你有没有想过要吃掉我。”如果这就是彼此相遇的经历,那也的确浪漫,不过故事中的男主角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恶卝魔,Lobco担心地举手问道:“因为你……很喜欢吃虾……”


“放心,就算我再怎么吃虾,也不会丧卝心卝病卝狂地把你吃掉的。”似乎被Lobco的发言给逗笑了,Roc轻笑起来,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继续说道:“况且在不久之后,我就喜欢上了你,应该算是早恋了吧。”


“这样啊……”没想到自己还有这段过去,Lobco努力把对方的话,并追问道:“那之后呢?”


“之后啊,我还去你家玩过,在魔法的帮助下我是可以在水下呼吸的。之后我就和你一起长大,过了成卝人仪式后,就看着你成为了某个魔女的使魔。”Roc有条不紊地说道,而且表情也在说道这里的时候有些不满起来:“那个工作可不轻卝松,你总是在外面和别人飞来飞去的,有一段时间我们都是异地恋,甚至一个月都见不上面。”


“嗯?我们在那时候就已经确定关系了?”Lobco瞪大眼睛追问道


“是的,你的父母也允许我们交往。”Roc点点头,既然见过父母的话,那就是父母不反卝对的意思了。


我的父母……因为从日记里已经知道了父母去世的消息,Lobco的眼神暗淡了一下,当然她也不想在此刻揭开伤疤,赶紧转变话题说道:“那么,我们之间是谁先告白的?”


“当然是我,而且在求婚上,也是我。”Roc有些得意地笑了。


“你是拿着这枚钻戒向我求婚的?”Lobco低下头来抚卝摸卝着手指上的戒指,钻石在自然光下闪烁着火彩的样子真的很美丽。


“差不多,其实我那时候还把戒指藏在了玫瑰花瓣里,你觉得花朵很好看,就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把玫瑰花放入花瓶,结果却不小心被玫瑰花的刺给刺伤了手指。”他这样说着,还伸出手拉过了Lobco的小手,并轻轻地揉了揉她此刻白净无伤的手指:“玫瑰花从你手中掉了下来,戒指也掉在地上滚了几个圈,被你给发现了,就在那天,我向你成功求婚了,你的手指不仅贴着创可贴,还戴着戒指。”


Lobco捂着嘴巴笑了起来,真是个有趣的爱情故事。


“之后,我们就搬到了这个地方住了下来。”微微用卝力握住了Lobco的手,Roc看着眼前的她,和往常一样重复形容他们的生活是多么的美满:“而且我们还去度蜜月,你和我都很幸福。”


“……抱歉,我想不起来,明明是这么重要的事情……”听着丈夫的话绞尽脑汁地仔细回忆,然而脑海里依旧什么画面都想不起来,Lobco有些沮丧地叹了口气,这真的是太遗憾了。


“没事,这又不是你的错。”Roc开口安慰着。


接下来,他们又把视线放在了不远处的花海上,就算明天再次失忆又如何,相信漂亮的花朵能在今天逐渐缩短这对夫卝妻心灵上的距离。不过,当Lobco眺望远方欣赏风景的时候,她突然发现那里有一个小孩子正在骑单车,他的母亲在前面拍着手,他的父亲在后面小心地跟着,好一副其乐融融的温情画面。


对了,孩子呢?

不过眼前的画面却让自己联想到了什么,Lobco有些诧异地瞪大了眼睛:好奇怪,我和Roc结婚怎么多年,为什么没有孩子呢?


就算生孩子对母体健康会有影响,而且还会产生后遗症和牺牲身材,但那也只是对人类女性而言罢了。作为一只卵生的小龙虾,生孩子其实是一件比较容易的事情,而且也不会让身卝体衰老、生产的时候也不会很疼,既然如此为什么没有孩子呢?也不可能是养卝不卝起吧?


“Roc,我们是不是丁克家族?”Lobco扭过头去疑惑地问道。

“丁克?”Roc不太明白她突然这样问。


“我的意思是……为什么我们没有孩子?”摸了摸自己的肚子,Lobco有些不可思议地追问着:“从来都没生过吗?”


“是的,我们从来都没有孩子。”摇摇头肯定地回答道,Roc脸上的表情可以说是有些遗憾:“虽然我是挺想和你养育一两个孩子,不过没有办法。”


“抱歉……难道是,我的身卝体有问题吗?”丈夫的回答让Lobco觉得迷茫起来,虽然生不出孩子,并不是什么对不起爱情、对不起丈夫的事情,但自己的丈夫Roc在自己失忆之后一直都这么关照自己,可以看得出他是很爱自己的,我们不是相爱的吗?既然我们这么相爱,如果没有孩子的话,Lobco也觉得有些遗憾。因为她也想成为一位母亲,就和自己梦境中的妈妈一样,能和自己的孩子出去玩,能为自己的孩子做料理。


“这不是你的错。”这句话Roc在这段时间里反复说着,说不定已经说了十年了:“只不过是你的心在抗拒着我,要知道如果不是两卝情卝相卝悦的话,夫卝妻之间是生不出孩子的。”


“而我对你而言,每一天都是陌生人。”


“抱歉……”很显然,之所以到现在都一直没有孩子,全是因为自己失忆了,没办法和Roc两卝情卝相卝悦、就意味着没办法怀卝孕生子。Lobco连自己说话的时候都没有什么底气了,她有些不甘心地握紧了拳头,向自己的丈夫说道:“那我们结婚多少年了?如果在我失忆后没办法生孩子,那在失忆之前……也有段时间可以生的吧?”


“我们结婚十五年,不过在那短短的五年,你一直作为使魔在外面工作。”Roc再次握住了Lobco的手,并一点点松开她紧卝握的手指,开始揉卝搓卝着妻子的手,仿佛觉得她会很怕冷似的:“因为我们要给孩子最好的生活环境,所以一直在努力赚卝钱,可惜——五年后,你就失忆了。”


“是这样啊……”Lobco无奈地闭上眼睛,内心只有无尽的遗憾。


“啾。”但也在这个时候,Lobco突然觉得自己的嘴唇被亲了一口,温暖的感觉即便离开了也残留在了自己的唇上。少卝女害羞地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Roc偷偷吻了自己一下,而且他还坏笑地看着脸色通红的自己,油然而生的浪漫气氛瞬间把Lobco刚才低落的情绪给驱散了。


“好了,坐在外面会着凉的,我们回家吧。”当然、现在的时间已经是快要吃午饭的中午了,Roc琢磨着时间刚刚好,便拉着Lobco站了起来,走出凉亭向家的方向慢慢走去:“我下午还有事情出去办,小龙虾,你要好好看家。”


回到家中,吃过午饭,Roc在叮嘱了Lobco一些注意事项后就出门离开了。所以他并不知道,在自己离开不到五分钟后,Lobco就主动拿出手卝机拨打了另一个男人的电卝话。


“Anten先生,我真的很想快点恢复记忆。”如此开门见山的请求还真是少见,Lobco有些急切地说道,估计是刚才和Roc所聊到的孩子话题太让她伤心了。


“好啊,我也正想找你。”病人对自己这么主动可是好事,Anten的声音听上去有些高兴:“那我一会接你到医院里去吧,为了刺卝激你的神卝经,我会在那里准备好一些东西的。”


“是治疗手段吧?好。”Lobco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


而Anten还真是一个守时的人,在一小时后,他就驾车出现在了Lobco的家门口按响了喇叭。穿戴整齐的Lobco拿着自己的包包急忙走了出去,在打了声招呼后就钻进车子里。Anten的脸上似乎有伤,不过他才不会说是因为自己昨天幸卝运地看到Kurotsuno的入卝浴裸卝体才被Hanten给暴揍了一顿,车子往医院的方向驾驶而去,他们在途中还聊了一些关于Roc的态度及Lobco的身卝体情况。


至于那所医院也不算远,半个小时后、Anten就驾车来到了医院的停车库。在让Lobco下车后,他就迈开步伐领着少卝女走进医院,一路上碰见的女护卝士似乎都不太喜欢Anten的样子,而Lobco最终来到了一所洁白干净的房间里。只见在这个房间中被玻璃划分出了两个空间,一半有一台可以让人躺进去的大型机器,另一半则安装着三台电脑,从大型机器中拉出来的电线全都连接着那几台电脑,这种阵容Lobco还是第一次见,谁知道这个大家伙是做什么的呢?


“过来。”走了过去拿起了摆放在旁边的一个白色头盔,可以看见头盔上也有许多电线连接着大型机器。或许是看到了Lobco有些不安的样子,Anten对她讲解着:“你只需躺下来,然后由机器缓缓送进去,之后只要往上看就可以了,什么都不用做。”


“好吧……没有问题。”走上前去在Anten的帮助下戴上头盔,虽然Lobco的内心觉得隐约不安,但这可能是新的记忆复苏方法,如果拒绝的话就等同于拒绝了Anten的好意了。之后,她便躺了上去,还斜着眼睛看着Anten走进电脑室里操控着什么。伴随着一阵滴滴滴的机械声,少卝女就被缓缓送入大型机器的口卝中,在她的机器周围甚至亮起了红蓝绿的灯光。


紧接着,在少卝女视线上方的小玻璃夹层里,开始出现了各种照片。


第一张出现的照片,是许多年轻的学卝生正在开派对狂欢的照片,下面还有一行字写着「一场派对」。

Lobco眨眨眼,她有些不理解,不过眼前的照片也开始随着光源的不同而开始切换出新的画面。例如出现了大海的照片、几个人在一起微笑的合影、热闹的游乐场照片等等。


她瞪大着双眼,努力辨识着那些不断出现的照片,也企图从照片上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回忆,她是多么希望这些照片可以刺卝激一下自己的大脑。然而,她的脑袋依旧空空,还是什么也想不起来。


但也在此时,她的眼前开始出现了父母的照片,这一点Lobco还是能认出来的,因为他们的笑容和自己很像。紧接着,刚才那几个人的合影又出现了,Lobco仔细地盯着查看,在看见照片中间站着一位麻花辫幼卝女时,她开始觉得自己的脑袋嗡嗡地疼。


照片的切换更快了,陌生的、熟悉的、耐人寻味的、美丽的,Lobco尽可能不眨眼睛地把所有照片印在脑海里,但她的思绪也开始变得混乱和不稳定。至于Anten,他就在对面盯着电脑,然后不断低头在纸上记录着什么,同时他也从电脑上看出Lobco渐渐体现出来的异样。


“啊啊啊——!”又过了两分钟,Lobco的大脑终于承受不住了,她紧卝握着拳头尖卝叫了起来。而Anten对这意料之中的情况并不奇怪,他马上按了一下按钮停止了大型机器的运作,然后操控着机器把里面的Lobco缓缓吐出,这时候的她已经满头冷汗了。


“没事吧?”拿着一叠资料与记录走出来的同时,也不忘记带上那杯早已准备好的冰水,Anten把水递给了不断喘气精神未定的Lobco,看着她大口喝下。


“我……还好……”水的冰凉刺卝激让自己舒服了一些,不过Lobco的精神状态还是有些虚弱。Anten看她大脑这么混乱的样子,就让她这里休息一下,Lobco的思绪在过了五分钟后才逐渐变得冷静。


“……刚才的照片,我能问问怎么回事吗?”直到自己的声音不再抖了,Lobco才放下喝光了的水杯,扭头看向Anten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刚才你看到的照片,有一部分是从你的档卝案里拿的,另一部分是我随便找的。”Anten如实回答,说着、他还打开档卝案取出了两张照片,向Lobco递了过去:“按照你刚才的情绪波动显示,你在面对这两张照片的时候,大脑神卝经刺卝激是最大的。”


Lobco半信半疑地接过来一看,才发现那两张照片中的最上面那张照片,就是自己父母的合影。细看之下应该是有些上年纪时拍的照片,但也只是给他们的气质增添了几分熟韵,照片上的他们依旧是那么的亲切好看。


或许Lobco是泪点低的女孩子吧,即便她有失忆症,但在日记的记录帮助下,她还是能感觉得到父母是自己最棒的亲人,可是他们却离开了自己。想着想着,Lobco的情绪就上来了,晶莹的泪水从眼眶滑落,一个人有些伤感地哭了起来。


“你怎么哭了?”Anten不太能理解地问道。


“我想知道……我爸爸妈妈到底有没有好好安葬……”恶卝魔的疑问打开了少卝女的话匣,她不停抹着泪水痛哭着,声音哽咽地小声说道:“只有我活了下来,他们都死了……我是他们的女儿,居然没办法给他们尽孝……如果能回到从前的话,我一定要带走他们才行,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等下,我怎么听不懂呢。”只不过少卝女的哭诉反而让Anten一头雾水,他开口打断了Lobco的话,并直截了当地说出了令人震卝惊的情报:“虽然我很同情失去父母的孤儿,但是,你的父母还活着啊。”


“嗯?!这、怎么可能……?!”Lobco的肩膀轻轻抖了一下,然后满脸困惑地抬起头来看着Anten,这回轮到她一头雾水了。


“是真的,你的父母没有死,还在海里。”Anten直视着Lobco的眼睛,非常认真地说道。


“可是这样的话,问题就解释不通了!”Anten的发言简直颠卝覆了自己的认知,Lobco结巴了一下、然后紧卝握着拳头急切地说出了自己的理由:“因为Roc对我说过,我之所以会失忆,是因为我的故乡爆发了青海与赤海的战斗!Roc带我逃离了现场,而我的父母却不幸阵亡……”


“所以呢?”Anten皱了皱眉。


“我在想,或许是幸存的我因为受不了刺卝激,在被带去医院治疗的途中恍恍惚惚地被犯人绑卝架,之后受到袭卝击,所以我才会失忆的!而Roc因为担心我所以选择了隐瞒,他也承认了自己隐瞒的事情!”


“这不可能。你所说的,全都是根据各种线索推理出来的虚构真卝相,但并不是现实。”看着Lobco被涨红的脸蛋,Anten的态度依旧坚定,同时把手中的档卝案递了过去:“后面一些地方你说对了,但前面的地方却都是假的。这是你父母的档卝案,他们全都在世,你好好看看!”


Lobco的身卝体开始颤卝抖起来,并夺过了Anten手中的档卝案开始翻看。果不其然,这是自己父母的一些档卝案资料,上面有公章也有公文,并不像是造卝假的,因为档卝案中的照片比Roc之前给自己看的照片要稍微新一些、而且上面的父母也有肉卝眼可见的轻微衰老。同时,资料上并没有他们的逝世日期,内容显示依旧在世,户口和居住地也全都是在海帝卝国的大海里,与Lobco梦境中的信息完全吻合!


“关于海帝卝国和死之海的大战,在十多年卝前是发生过,但最后也是青海阵营胜利了。”伸手把Lobco手中的档卝案翻了翻,一张很久以前的新闻剪报呈现在眼前,其报道内容就是Anten没有撒谎的证据。而且他也抽卝出了另一张照片,放在有些恍惚的Lobco面前说道:“还有,Lobco,你对这张照片的精神刺卝激也很大,你知道这是谁吗?”


这是一张五人合影的照片。站在最中间的是一位穿着深色水手裙、扎着麻花辫戴着魔女帽的少卝女,她的左右两旁各站着一位海鸥姑娘和海豚姑娘。而站在她身后的,则是一位浅蓝色长发的章鱼男子、还有一位脸上有疤的鲨鱼男子。


“这是海之魔女,周围的都是她的使魔,是上司下属的关系。”Lobco还是一副茫然的样子,Anten索性用手戳了戳照片中间的少卝女,向她一个个解释道:“而你和他们都认识,海之魔女她也算是你的朋友吧?你看,这是他们以前的合影,那时候她还穿着白色的水手裙。而现在呢?她和她的使魔都长大了不少,他们都没死。”


“长大了……”嘴唇轻卝颤喃喃自语,Lobco的呼吸开始起来,并轻声问道:“那……如果是死之海胜利的话?”


“我不知道,但一定会死很多人。”战争都是残酷的,Anten似乎经历过,他耸耸肩理所当然地回答:“但你现在也看见了,他们现在都活着,所以毫无疑问是海帝卝国胜利了!自然也没有人会死去啊。”


海帝卝国赢了,父母没死。

Lobco现在几乎是想要大叫了,但她努力克制住了自己,让自己尽量不要声嘶力竭。她僵硬着身卝体,眼神恍惚地说道:“也、也就是说……Roc他,骗了……骗了我?”


Anten保持沉默,没有回答,算是默认了。


“那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又是因为什么而失忆的?!他骗我的理由是什么啊!”事情仿佛得到了确认,Lobco觉得自己的眼眶一阵发烫,她已经控卝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整个人抓狂地向着空气中不存在的Roc尖声质问道:“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精神压力过大不是因为父母死亡,估计是源于另一方面,同时再加上脑部重创引起的!Roc他居然隐瞒了这么多信息,那撒谎的最大受益者又是什么?当然也是Roc,因为他这样说的话,自己就会很听他的话,会对他死心塌地,更不会去怀疑他!


Lobco是一个脾气很好的温柔女孩,据说她以前总是被上司或顽皮的朋友欺负也不会去报复,但现在涉及到了自己的父母朋友及家长,Lobco怎么可能不会生气?她在愤怒的同时也在拼命思考,自己失忆的真卝相究竟是什么?


“他居然骗我说我父母死了,还说我故乡变成死之海了,究竟是什么意思?!”一只手抓着有些发皱的档卝案,另一只手用卝力地抓着自己的头发,Lobco悔恨地哭了出来,因为自己今天早上还在想着自己和Roc没有孩子真可惜,希望快点恢复记忆和他生小孩什么的,但现在看来,自己那时候的想法可真蠢!就眼下的证据来看,还是Anten对自己说的言卝论更可信一些,况且Roc还隐瞒了自己在仓库受袭卝击的事情,他肯定也有自己的目的吧!


“我要找他好好谈谈!我想见我的父母!”想着想着,开始冲动起来的Lobco当机立断地说道,同时还合上了档卝案,一副准备要冲出去的样子。


“等一下!”不过Anten却眼疾手快地拉住了Lobco,表情严肃地向她冷静分析了行动的利害:“你现在千万不要冲动!一旦把我和日记的事情给暴卝露,那么他就有可能直接把我杀了……不、不对,会把我赶走,然后把你迷晕睡着,等第二天醒来后,你就什么都忘记了!”


“可是!可是……我……”Anten说的话并无道理,就像一桶冷水一样浇透了Lobco的大脑,让她迅速冷静了下来。只见她深深地吸了口气,然后眼眶红红地又坐了下来,并痛苦地捂着脸呻卝吟着:“那我该怎么办?我连丈夫都无法相信了!”


“你要听听我的建议吗?”Anten不太懂得安慰别人,他拍了拍Lobco的肩膀,然后看着她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我觉得,我们现在发现了Roc的谎卝言,但离真卝相还太远了。所以你现在只能回到他的身边,伺机发现他更多的谎卝言,当然不要打草惊蛇。”


“这个……好吧……不过,既然他向我撒了这个谎,就意味着他还会继续撒谎的吧?”点点头认可了Anten重返狼穴的建议,不过这不能改善Lobco的失落情绪,她眼神暗淡地说道:“如果明天的我又相信了他的谎卝言,那该怎么办?”


“我会每天打电卝话提醒你的。”Anten毫不犹豫地回答,还抬起了下巴,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只有我做得到。”


“好的,真的太感谢你了……”在困境之中得到了他人的帮助,这可是能刷高好感度的做法,Lobco感激地向Anten鞠躬道谢,心中对他的信任也提高了不少。紧接着,她便把档卝案中的信息全都记录在日记上,之后才还给了Anten,让他细心保管这份重要的档卝案。


然而,在Lobco俯首写日记时,却没有看见Anten转过身那得逞的笑。


等Lobco被Anten送回家的时候,都已经是下午4点了,离Roc下班回家还有两小时。为了不被看出破绽,她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了自己出去过的衣服鞋子,然后悄悄躲在卧室里,把今天得到的各种信息量爆卝炸的东西重新整理了一遍。


「不要相信Roc!」

在合上本子的时候,Lobco又看见第一页上写的句子,那是过去的自己留给自己的话。显然,这是有道理的。


“说不定以前的我就已经察觉到Roc的谎卝言了。”就算睁着眼睛俯视自己所在的局势中,Lobco也觉得自己眼前一片迷雾,而升起这片雾的罪魁祸首就是Roc。至于Anten提卝供给自己的各种线索,就像是带领自己走出困局的一盏灯,为了不让Roc看出破绽,而且还有许多疑点没有解卝开,Lobco在心中暗暗决定一定要继续隐藏自己的秘密。不仅仅要借助Anten,同时也要借助Roc来寻找恢复记忆的方向!


突然,窗外传来了汽车进车库的声音,应该是Roc回家了。


Lobco赶紧把日记藏在了衣柜中的鞋盒里,然后装作没事一样走出卧室慢慢走下楼梯,正好就看见Roc拿着东西进门的样子。她努力扯出笑容,就像温柔的妻子那样向丈夫说道:“欢迎……回来。”


“饿了吧。”一回家就看见自己的妻子在欢迎自己,Roc自然非常高兴,大概也误以为她有听自己的话,整个下午都一直乖乖看家。“我一会就去做晚餐,你可以先吃这个。”他把大衣和鞋子换了,同时把袋子中的东西拿了出来放在桌上。原来那是一盒章鱼烧和新鲜烤鸟,香味从纸盒里飘了出来,估计是他刚刚买的。


章鱼烧和烤鸟……

这两道食物一下子就让人想到了海之魔女那张照片上的两个使魔,走到桌前的Lobco吃了一口章鱼烧,在犹豫了好一会之后,才向正在穿围裙切菜的Roc询问道:“对了,Roc,我能问一下……我的故乡里有没有魔女呢?”


“你为什么这样问。”停下了切菜的动作,Roc看着Lobco。

“因为……我从电视上看到了魔女,连这个世界都有魔女的话,那我的故乡有没有呢?”谎卝言早已经想好了,Lobco露卝出了一副很好奇的样子,这样无关紧要的问题应该不会露馅。


“当然有,我记得是海之魔女,年龄比你小。”点点头承认了这一点,Roc说着便也扭过头去继续切菜,没有再盯着Lobco了:“可惜现在完全赤化了,成为了死之海的魔女,她会杀掉海帝卝国的人,你最好不要回到那片大海里去,她会杀了你的。”


死之海的魔女?不……照片上的她穿着墨蓝色的裙子,周围的使魔也笑容依旧,所以现在的她毫无疑问是海帝卝国的魔女。

Roc,你又在欺卝骗我了,我的旧友没有被赤化、我的父母也没有被杀死,之前的我却被你迷惑了,我究竟被你隐瞒了多少年?


大概是因为心中有气,再加上对Roc的极度不信任,有些冷静不下来的Lobco在今天吃饭的时候几乎没心意吃出料理的美味,甚至是沉默地与Roc吃完了这一餐。之后,她还丢下碗碟躲在卧室里不出来了,一个人在二楼那里偷偷写日记,反正Roc也没有那么快上来。


当然,不要冲动,这点Lobco还是明白的,宗旨千万不能让Roc察觉自己开始怀疑他了。


“小龙虾,喝牛奶吗。”又过了两小时,Roc似乎有卝意给自己一点不被打搅的安静时间,直到快要睡觉的时间了,楼梯那里才传来了上楼的声音,紧接着Roc就推门走了进来。


“……我们以前,也是在睡觉前喝热牛奶的吗?”这时候的日记已经被藏好了,自己也换上了睡觉时的衣服,Lobco坐在床卝上有些困惑地说道,因为日记里没有写。


“不,只是觉得你今天的精神不太好。”Roc把热牛奶递了过去,眼睛打量着少卝女脸上的表情。


“……谢谢。”牛奶温热飘着香气,Lobco并不排斥睡前喝一杯美味的牛奶。在道谢之后,她就接过牛奶喝了起来,松开杯子边缘的时候都能看见她的嘴唇上已经粘上了白白的奶边。“很好喝。”用舌卝头舔卝了舔自己的嘴唇,Lobco点点头称赞了牛奶的美味,然后仰头准备把剩下的半杯都给喝完。不过,没想到这次她喝得有点太急了,从嘴角溢出的牛奶顺着下巴滴落到了胸前,在睡衣上润卝湿卝了几滴水痕。


“啊!我的睡衣……”睡衣居然在睡觉前惹上了甜甜的牛奶,就意味着不能穿到床卝上去了,Lobco发出了懊恼的声音。


“没关系,还有新的。”妻子犯迷糊的样子还真是可爱,Roc笑了起来,然后从身后的衣柜里拿出了另一件干净的睡衣。


“谢谢……那我去浴卝室里换吧。”从丈夫手中接过睡衣,Lobco接受了他的帮助,然后拿着干净的睡衣向卧室走去、关门更卝衣。


然而,当Lobco刚刚脱卝下那件被弄脏的睡衣、全身还是只穿着一条内卝裤的赤卝裸状态时,浴卝室的门却突然打开了。Roc不由分说地走了进来,在看见Lobco还没来得及换上新睡衣的时候,他的眼神之中都要流露卝出愉快的情绪了。


“我觉得今卝晚我们可以不卝穿衣服,我突然想起来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交流了。”一把抱住眼前被吓得不会动的Lobco,晚上的Roc看上去似乎有些危险,尤其是眼下的今卝晚。或许是恶卝魔在晚上总是充满活力,此时的Roc好像有些不想直接睡觉,他热辣地低头亲卝吻Lobco还残留着奶香的嘴唇,那只带有薄茧的大手还顺着少卝女光滑的后背抚卝摸而下。


Lobco愣住了,紧接着才意识到Roc想和自己做卝爱。

好吧,做卝爱对夫卝妻而言是很正常的日常生活,只要双方愿意,做多晚来多少次都没问题。但是……即便同床共枕许多年,对Lobco的记忆来说,自己才认识Roc刚刚一天而已,而且他还欺卝骗了自己、欺卝骗了自己至少十年。


“抱歉……今天,今天不行。”不能表现得太过抗拒、也不能流露卝出讨厌这个骗子的眼神,Lobco稍微用卝力地推开Roc,以一副疲倦的姿态婉拒了丈夫的索求。


“为什么不可以?交给我就行,你只需负责和我使劲接卝吻就行。”然而少卝女的拒绝却让Roc觉得倍有情卝趣,说不定他其实很享受这种强卝硬的掠夺感?在被Lobco推开之后,他又厚着脸皮抱了上去,在亲卝吻妻子的脸、脖子、锁骨的时候,他的手还伸向了内卝裤,同时还把Lobco往床的方向推了过去。“我们经常这样做的。”怀里的Lobco真的要被这种行为给吓坏了,她开始挣扎着想要逃跑,然而Roc却轻而易举地制卝服了她,脸上挂着兴卝奋又邪卝恶的笑容,由不得妻子拒绝,直接开始做起了前卝戏。


“今天我累了!所以不行,拜托……!”身上乱卝摸的感觉让自己的心脏狂跳,Roc与自己结婚了那么久,自己的身卝体敏卝感卝带他早已摸得一清二楚。脸蛋涨红的Lobco开始叫喊着向恶卝魔祈求,可自己的内卝裤还是被丢到了地上,不如说眼下的自救行为对自己来说都已经晚了。Roc揉卝着自己的胸卝部、啃卝咬着自己的脖颈、舔卝弄自己的脐眼、分开了自己的双卝腿,最后,甚至把Lobco的双眼给蒙上了。


之后呢?之后发生的一切,Lobco都忘记了。



【10月8日】

在梦境里,明明应该是没有味道的;在梦境里,明明应该是虚幻缥缈的。

但灰尘的呛人气味、血液的铁锈滋味、还有压抑在心头挥之不去的绝望感,却依旧充斥了自己的五感。


那是一座昏暗的仓库,光线只有从破败窗口那里泄进来的日光,周围的一切都蒙上了一层灰尘,墙灰也一块块地掉了下来。而在没有栏杆的楼梯上,自己就站在那里,脚底软卝绵绵的什么都踩不稳,一股窒卝息的感觉让自己拼命挣扎。那时候的自己究竟在害怕什么?危险是来自身后、还是来自前方?


在这样想着的同时,自己眼前的画面居然不可思议地清晰起来,只见一个蓝头发的男人正在楼梯下拿枪对着自己,虽看不清脸,但他脸上的表情却能让人感受到如修罗一般的恐怖。同时,他的旁边还站着一个身穿白大褂的男人,他也抬起头看着自己,嘴巴一张一合不知在说什么。


战栗感从后背蔓延到全身,自己已经开始呼吸困难了,然而不管怎么挣扎也逃不出这个噩梦,自己的身卝体居然动不了。

除此之外,自己的脸蛋也开始变得湿卝漉卝漉的,我居然开始哭了吗?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在害怕什么?在害怕什么吗?


还是说,现在的我已经死去了。


“啊——!”梦中的失重感让Lobco尖卝叫着从床卝上醒来,她的额头上满是汗水,嘴唇颤卝抖着发出了一阵惊恐的呻卝吟。当然,她也迅速发觉了自己居然身处在一间陌生的卧室里,少卝女从床卝上弹了起来用恐惧的双眼四处打量着,很快就发现床的旁边有一个正在穿衣服的男人。


“小龙虾,你怎么了?”被今天早上Lobco的反应给吓了一跳,Roc停下了穿外套的举动,似乎想走过来关心关心她。


“不要过来!救命!不要杀了我!”在这段时间以来,Lobco的情绪从来没有像这样失控过,在与那个蓝发男人四目对视的时候,脆弱的她一下子就认出这是梦里拿枪对着自己的男人,残留在脑海里的梦境画面竟然可以变得如此清晰!“救命!谁来救救我!不要、不要!”男人对她而言就像鬼似的,Lobco疯狂地把床卝上的枕头向对方打了过去,然后连滚带爬掀开被子下床,没想到却马上看到了自己居然赤卝裸卝着身卝体,这又引发了她的第二次尖卝叫。


“小龙虾,你冷静下来!我是你的丈夫Roc,我们结婚15年了,你在10年卝前有了失忆症,一天只能储存一天的记忆,睡醒之后记忆一切清零!”自己的妻子正用手捂着自己的身卝体痛卝哭卝流卝涕,而且情绪也极度不稳,Roc似乎不是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只见他急忙跑过去一把搂住了Lobco,在给予她拥卝抱的同时,也在她耳旁快速解释着。


“你骗我!你明明想杀了我,你用枪对着我!”不过恶卝魔的拥卝抱却让少卝女哭得更凶了,Lobco的身卝体因为极度惊恐而拼命发卝抖,但这不代卝表她没有攻击性,她甚至张卝开嘴巴对着男人的手臂狠狠咬了下去,能咬多狠就咬多狠。


“我是不会杀了你的,我亲爱的妻子,”Roc是一个自尊心极高的人,如果比自己渺小的存在胆敢让自己受伤,他绝对会将其杀掉。不过、如果是小龙虾咬的、而且还是在情绪失控下咬伤自己的话,也算是情有可原。Roc已经能感受到手臂已经开始流卝血了,但即便会留下深深的牙印他也不怕,在这样说着的同时,他也直接抱着Lobco强行把她拖去浴卝室。“来,你看看这些照片,有结婚照,有约会照,还有我们接卝吻的照片,我们真的是夫卝妻。”墙上的照片就是夫卝妻相融以沫的证据,Roc拍了拍正在咬自己手臂的Lobco的脸蛋,指着上面两个人的合影说道,同时还一起对比了一下手中的同款婚戒。


“……哎?哎?!这不可能!”照片上的女人毫无疑问是自己,而和自己做着亲卝密举动的又毫无疑问是这个男人,再加上手中一模一样的婚戒,冲击的事实让Lobco终于松开了Roc的手臂,眼睛直愣愣的盯着照片不知该说什么。同时,她也发觉背后的这个男人正在亲卝吻自己的耳卝垂,并在旁边低声说道:“每天醒来你都忘了我,就今天反应这么过激,肯定是你刚才做了什么噩梦吧。但是我不会杀了你的,我可是你丈夫。”


“在你失忆之前,我们一直都非常相爱。”


在恶卝魔陈述的时候,Roc也抓起Lobco冰凉的手去触卝碰墙上的照片。那应该是一张结婚纪卝念日的照片,因为桌上的蛋糕正插着数字9的蜡烛,而且那个蓝头发的男人正在亲穿着粉红裙子的Lobco,那时候的她似乎显得有些害羞。


“刚才是梦?刚才,是在做梦……”墙上不像是ps的照片、和来自身后的温暖感觉让Lobco逐渐恢复冷静,也开始不再挣扎了。在轻轻放松卝下来的时候,她也抬起手看了看自己的婚戒,那应该是戴了许久了,Lobco迷茫地看着戒指上闪烁的光辉,突然觉得一阵脚软。


“先去休息吧。”幸好身后的Roc迅速抱紧了赤卝裸的她,然后把她打横抱起放在床卝上,接着从衣柜里拿出了几件保暖的家居服,让Lobco穿上。“我去做早餐了,是我们的早餐,还有你最好不要从窗户逃走,外面正在下雨,这里是二楼,你会打滑摔下去的。”Lobco一副不怎么吭声又不怎么看自己的状态可真令人担忧,但眼下她又的确需要一个人静静,Roc在安抚了她一阵子后,才摸卝摸她的头发,站了起来向门外走去。


“我真的不推荐你逃跑,窗户我已经锁好了,一会我会重新带你熟悉这个家。”在即将关门之前,Roc还向Lobco叮嘱道,接着就是关门离开的声音,应该是到一楼那里去了。


但是,Lobco明显非常调皮了。


不如说,一个正常的成年女子怎么可能会如此信任一个陌生人呢?那个叫Roc的男人,连自己失忆的原因都没有说清楚,给自己看的证据只有照片和婚戒,顶多只能让人半信半疑。而且更重要的是,那个叫Roc的蓝发男人居然在自己的噩梦里出现过,Lobco无法相信这个可疑的男人,她现在只想逃跑!


于是,在裹紧了身上的衣服后,Lobco就匆匆跑到窗户那里试图将其打开,想着自己可以顺着窗外的树干逃出去。只不过,或许是窗户是真的被锁好了、又或许是自己的手指在发软,Lobco怎么抠也抠不开这扇玻璃窗,这让她心急如焚。


“铃铃铃~”突然,一阵小小的手卝机铃卝声在不远处响了起来,Lobco被吓了一跳,然后赶紧转身寻找,才发现手卝机铃卝声是从衣柜旁边的皮包里传出来的,而且还是女士皮包。


在这个家里,应该就只有我和那个蓝发男人这两个人了,而他是男性,不可能使用女性皮包,同时他也说自己和他是夫卝妻关系,那这个皮包是我的包吗?

Lobco的脑海里冒出了诸多想法,她开始在思考,打电卝话的人是谁?难道是认识的人吗?只可惜,不管少卝女怎么思考,脑袋空空的她就是想不起自己在外面认识了什么人,这个就是那个男人所说的失忆症吧?


不过不去接听的话是不行的,手卝机铃卝声依旧响个不停。Lobco慢慢走了过去拉开拉链,在从中掏出了里面的手卝机后,才点卝击拨通、声音颤卝抖地说道:“……谁?”


“你好,Lobco,Roc现在在你身边吗?”只听手卝机里传来了陌生人的声音,是个男性。


“他下楼做早餐了……不对,你是谁?求求你救我出去!这里的一切我都不认识!”虽然Lobco完全不认识电卝话里的这个男人,但她也像是抓卝住了救命的稻草,抓卝住一切机会地向他求救着:“那个自称是我丈夫的人想杀我,他用枪对着我!虽然是在梦里,但太真卝实了!”


“在梦里?看来有可能是你的记忆碎片出现了……毕竟,你可是失忆症患者啊。”少卝女惊慌失措的声音没有让对方严肃起来,那个男人反而还笑出了声,然后向Lobco解释着:“我是Anten,是专门帮助你恢复记忆的人。那个叫Roc的男人确实是你丈夫,你们结婚15年了,他也的确在照顾着你的衣食起居。”


“这是什么意思……是真的吗……?”没想到就连电卝话里的陌生人都这么说,Lobco不可思议地瞪大眼睛,难道真的是自己误会了吗?同时也因为今天早上的Lobco又把所有事情都忘了个遍,电卝话里的Anten还特别耐心地重新自我介绍了一番,还说自己和他已经在一起进行了几个星期的秘密治疗,每周都会出门见面,只不过是自己又把他忘了而已。


“针对你的记忆。”Anten从容不迫地解释着:“我希望你相信我,我想让你看看卧室里的衣柜,衣柜里有个鞋盒,应该有一个笔记本在里面。”


“你怎么知道这些的?”Lobco抬头看了一眼衣柜,询问道。


“你告诉我的。”手卝机那头的男人笑了起来,还语气轻卝松地说道:“昨天我们还见过面了,我们说好你应该记日志,你告诉我会把日志藏在哪里,然后我每天晚上打电卝话告诉你藏匿日记的地点。”


好奇怪,他也是自己认识了一段时间的人吗,我居然这么信任他?Lobco没有吭声,她对Anten的话半信半疑,也有些犹豫着不知道该怎么做。


“你最好能去看看日记,不要让Roc知道就行。”就好像是看透了Lobco的不安,Anten又补充了一句。


“……好吧。”最后、Lobco并没有挂断这个陌生男人的来电,而是拿着手卝机打开了衣柜开始寻找起来,果然真在角落里发现了一个鞋盒。“我找到了……”把鞋盒取出打开,然后把里面的日记本拿了出来,Lobco的语气都带上了几分惊讶,没想到Anten不是在撒谎啊。


“好,那你现在可以开始读日记了,你每天都在记录。”今天也是有条不絮地进行着日常计划,Anten舒了一口气,然后微笑着挂断了电卝话:“那我就先不打搅你了,之后再和你联卝系。”


Lobco她并没有理睬Anten,在他挂断电卝话之前,她就已经开始翻来日记本开始阅读了。

从第一页开始,满眼都是自己熟悉的笔迹,自己的名字和「不要相信Roc!」的警告还是那么的醒目,足以让少卝女一看见日记本就知道是自己的东西。


“看来,我真的是失忆症患者?”早上的时间并不多,而且楼下的Roc还会随时上来,Lobco蹲在地毯上草草阅读起来,当然也把昨天的日记重点阅读了一下。“Roc骗了我?明明他确实是我的丈夫……仓库、失忆、袭卝击……我的天啊。”在这本看似不起眼的日记本里居然记载了许多爆卝炸性的线索,还夹卝着好几张重要的照片,Lobco有些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感叹道。毕竟要自己一大早就掌握大量收集回来的线索也太难了,自己需要抽卝出时间好好阅读,才能跟上一直以来的推理进度。


“小龙虾,下来吃饭了!”从传来了男人的喊声,是Roc,他没有直接上来,算是给早上突然情绪失控的自己一个准备的时间?


“……”躲在卧室里的Lobco在听到声音的时候还犹豫了一下,她不是很想和这个可疑人物打交道。但是,她的肚子又确实饿了,再一想到照片与Anten在日记里不要让丈夫看出破绽的提醒,Lobco最后还是决定下楼吃早餐。


因为失忆的关系,卧室外面的一切也是那么陌生,Lobco顺着饭菜香味向前走去,不一会就来到了楼梯上方,而那个男人就站在下面。


“下来吧。”Roc身上还系着围裙,他挥挥手说道。


“嗯……”从喉卝咙那里发出了一丝含糊的声音,Lobco躲闪着目光不敢去看Roc,并扶着栏杆踩下了第一节阶梯。但意料之外的情况却发生了,或许是这种自己在上、Roc在下的画面太过熟悉,Lobco的脑海里顿时回想起了昨晚梦境里的画面!而且这次脑海里的画面还很清晰,Roc的确用黑卝洞卝洞的枪口对着自己,表情也凶神恶煞的!


“啊——!”大脑深处嗡嗡作响,Lobco只觉得自己的头部又开始剧烈头疼了起来,同时也身卝体拼命发卝抖地摔倒在了楼梯上,抱着头一副痛苦的样子。


“没事吧?!”站在下面的Roc迅速冲上前去,把摔倒在楼梯上的Lobco给拉了起来。然而现在的Lobco又开始有些情绪失控,她不停地踢打着Roc,同时还状态很不稳定地尖卝叫着:“你让我走吧!我这么可能是你的妻子!你会杀了我的!”


喊着喊着,Lobco甚至还大哭了起来,在甩开Roc的扶持时,她几次都想靠自己在楼梯上站起来。但她的膝盖在刚才都已经被撞得淤青,再加上头低腿高的斜坡也难以保持平衡,她一个人在楼梯上扑腾了两下又摔了下去。


看来今天上班要晚一些了。

扭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时间,Roc的态度开始变得蛮横起来,他不由分说地把Lobco给拎了起来,然后扛着她来到沙发那边坐下,然后坐在一旁也搂住了她。当然,为了防止她的奋力挣脱,恶卝魔的拥卝抱还非常使劲。


“如果我想杀了你,那就不会和你睡在同一张床卝上了,更不会做双人份的早餐。”在安抚别人的时候不能大声说话,对这一点Roc也早有经验,还大方地让Lobco把脸埋在自己的胸前哭泣。当然了,Roc的本质并不是一个温柔的男人,但他明白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凡事也要看情况,在面对一个精神不稳定的失忆患者时更要懂得把握力度。


“先冷静下来,你现在还活蹦乱跳的。”

“呜呜呜、呜呜……”


Roc的安慰或许是起到了效果,在宽厚的怀里哭了10分钟后,Lobco的抽咽声终于消失了,就连情绪也冷静了下来,算是默认了Roc给自己传达的这里并不危险的暗示。看着她红肿的眼睛,Roc索性牵着她的手带她去洗脸,同时也不忘把已经凉了的早餐重新加热了一下。


今天的早餐是西式的,有培根煎蛋也有香肠面包,不过坐在餐桌旁的Lobco似乎不太感兴趣。Roc心里也清楚,因为她之前哭泣的时候让体卝内的水分流失太多,所以她现在会觉得身卝体挺冷的,才一直捧着热咖啡不松手,连食欲也大减了。


“我一会要出门上班,你可以在家呆一会,二楼有书房。”可以感觉得到自己正被Lobco当成危险人物小心翼翼地打量着,Roc不会否认自己身上的危险值,也乐意享受妻子的注视,所以他压根就不在乎。“山下有餐厅,外卖电卝话在厨房里贴着,我希望你能待在家里,你的精神情况不太好。如果你能听话的话,晚上我会给你做多点食物。”直到早餐结束后,Lobco的碗里还是剩了许多食物,Roc也不会逼她吃饭,在收走放凉了的食物后,还给她留下了今天的零用钱,紧接着开始更卝衣准备出门。


“……请问你几点回来?”从餐厅那里小步挪到了玄关处,Lobco看着蹲下来穿鞋的Roc,忍不住小声问道。


“晚上六点。”一大早就和自己闹别扭的妻子终于和自己说上话了,Roc没有怀疑Lobco向自己确认时间的目的,而是愉快地站起来在少卝女的嘴唇上迅速亲了一口,最后才笑着摆摆手出门上班。


——偷亲一下也太犯规了吧!


自己的脸蛋微微泛红了一下,不过也马上回过神来。在撩卝起窗帘确定Roc的车子已经彻底走远后,Lobco才长长舒了一口气、终于轻卝松了下来,同时她也想起了刚才还没看完的日记,转身急急忙忙地跑到卧室里翻找起来。


“……还在!”那本写满了记忆的日记还好好地躺在那里,在Lobco的眼中这简直就是无上的至宝,她抚卝摸卝着封皮笑了起来,然后坐在床卝上开始一页页地仔细阅读。不可否认,在阅读日记的时候,Lobco总觉得有一种自己在偷卝窥隐私的感觉,即便这本日记本来就是属于自己的。虽然日记内容比较多,但好在Lobco的阅读速度和消化速度还是挺快的,直到中午时分、她终于完全了解日记中所陈述的一切事情。


“天啊……我的天啊……”双手微微颤卝抖地放下了日记本,Lobco的额上开始滑落出冷汗,原来自己的身上曾经发生了这么多事情,而且Roc还向自己隐瞒了不少!她又仔细看了看之前Anten带自己去仓库查看的日记内容、和摘抄进来的重要档卝案线索,脑海里不禁回想起了自己今天刚刚结束的那场梦境,难不成这也是自己被激发出来的记忆碎片吗?


不管是昏暗又布满灰尘的环境、没有栏杆的楼梯、又或者是当时自己觉得很难受的感觉,都和日记上的记录和推理完全一致!Lobco的内心又开始惶恐不安起来,不过她也明白这可能对自己的记忆复苏有用,于是拿起笔迅速在日记上写下了这等同于现实的噩梦记录,希望能给明天的自己带来一些帮助。


除此之外,当Lobco翻页到最后的时候,一串电卝话号码就被她给看到了,这毫无疑问就是刚才给自己打电卝话的那位先生吧?Lobco咬了咬嘴唇,最后还是决定从最安全的卧室里走了出去,主动拨打了Anten的电卝话号码。


“你好,Lobco。”接听自己的人就是刚才的那位男声,他的声音听上去很放松:“你敢主动给我打电卝话的话,那就意味着Roc已经走了吧。”


“是的……Anten先生,既然日记里写着你是一直在治疗我的人……那我也会相信你的。”做了几次深呼吸让自己讲话时还能保持镇定,Lobco就和日记上过去的自己一样,再次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了Anten的身上:“我觉得我们可以像之前那样,出去见一面的。”


“看来你的情绪已经完全冷静了,没问题。”Anten没有拒绝的理由,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还低沉地笑着说道:“我大概中午一点钟到。”


而Anten果然不会迟到,他在刚好一点的时候,就准时在Lobco的家门前按响了喇叭。早已穿戴整齐的Lobco在和他打了声招呼后,便坐上了他的车,任由他带着自己暂时离开这里。


窗外的景色一直在变,Anten今天没有带他去很远的地方,在不小心剐蹭了几辆车子后,他在一处公园里把车停了下来,附近可以看到有散步的老人。


“我昨晚做了一个梦……”在开车的时候,Lobco一声不吭,直到这时候才轻轻张卝开了嘴巴:“我梦见我在一个光线很昏暗、又布满了灰尘的地方,我站在楼梯上面,身卝体怎么挣扎都动不了……而Roc却在楼梯下面凶神恶煞地拿枪对着我,他的旁边还站着一个白大褂的男人……!”


“地点在仓库的梦境吗。”听完Lobco的陈述,Anten有些若有所思:“Lobco,你虽然忘记了,但在日记里应该有写过我带你去过仓库吧。”


“是的。”Lobco点点头。


“我想,可能是我之前给你看过仓库所留下的潜意识,让你的大脑重现了十年卝前的事情,毕竟你遭受到了袭卝击,那段记忆是你最后的记忆。”Anten的手指敲着方向盘,继续向少卝女分析道:“我们原本还在想这件事和Roc无关,但既然你梦见Roc拿枪对着你的话……”


“那就意味着Roc是袭卝击我的人?”Lobco不安地插嘴说道。


“——有可能。”看了一眼Lobco的苍白脸蛋,像是为了安抚她的情绪似的,Anten递给了她一瓶水,然后摸卝着自己的下巴说道:“不过也真奇怪啊,他现在对你很好,难道不是吗?”


“也是……”脑海里回想起了今天早上的事情,Roc在自己情绪失控的时候一直抱着我,还对我很有耐心,和梦境中凶巴巴地瞪着自己的Roc完全不一样。可是,自己的记忆碎片里又确实有他,而且自己也有证据证明他欺卝骗自己。


“难不成,他早就给我买了保险,然后把我弄死了骗取保险金?”Lobco绞尽脑汁地思考着,最后抛出了自己新的想法。


“你的想象力太丰富了!”然而Anten却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然后拍着方向盘忍笑说道:“可是,他现在都养你十多年了啊。”


“也对……”对方说的也不是没有理由,Lobco沮丧地低下了头,她也是真的不明白Roc为什么会在十年卝前拿枪对着自己,之后又把自己当成妻子照顾了这么久。


“好了,虽然Roc极有可能是造成你失忆的元凶,但是现在还是先别谈论那个了。”摆摆手表示这个话题暂时中止,只见Anten拿出了一份文件递了过去,有些高兴地说道:“我之前调卝查了一下你的资料,发现有几条信息是关于你的朋友的。原来你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叫Aom,她好像也在找你。”


“我的好朋友?这是真的吗!”这毫无疑问是一个好消息,不仅仅有关自己的记忆,而且原来自己是有好朋友的!Lobco激动地接过文件夹打开一看,马上就看见最上面放有一张两个人的合影,站在右边的是自己,而站在左边的肯定就是自己的好朋友了。


这个名为Aom的朋友有着一头浅蓝色的头发,简单利落的单麻花辫显得她非常精神,黑色的双眸和中性化的打扮看上去也很帅气。除此之外,下面还夹卝着一张有点年头的照片,那是两只小虾的合影,毫无疑问是Lobco和Aon的幼年虾形态,我和她果然是青梅竹马的好朋友!


“她就叫Aom……”喃喃地说出了她的名字,虽然并不认识这个人,但Lobco还是这个名字好亲切。“我什么时候能见见她?她应该知道我父母的事情,我想和大家见面!”Lobco扭过头去把希望的目光投向Anten,情绪高涨地说道,既然他找到了自己朋友的线索,那就意味着他有那份权卝利查阅其他世界的事情,说不定还能带自己离开这里!


“很遗憾,我没有那个权卝利。”然而、Anten却摇头拒绝了Lobco的请求,摆摆手说道:“你身上没有能证明身份的东西,我也没办法背着所有人把你运送出去,这很麻烦的。”


“嗯……”这还真是让自己的愉快心情瞬间冷却了下来,Lobco深深叹了口气,不过她其实也能理解Anten的苦衷,毕竟把一个人偷偷运出去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就算Anten不想帮助自己,自己也不会生气,拯救自己原本就不是他的义务,他能帮助自己恢复记忆就很好了。


“那么,我能留下一张照片吗?”指腹轻轻卝抚卝摸卝着那张照片,Lobco叹息着说道:“我担心明天我就忘了我的朋友了。”


“那当然没问题。”这点小请求Anten还是会答应Lobco的,然后他就低头看了一眼手表,然后把手放在方向盘上说道:“还有,现在已经下午三卝点了,你要不要回去?”


“好的,今天你能给我提卝供信息,而且还帮我分析梦境,真的非常感谢了。”Lobco把照片夹进了自己的日记里,并感谢地向Anten鞠了一躬。


今天回到家中的时候,家里安安静静的充满了不会被人打搅的安全感,Lobco坐在客厅中把今天的所见所闻都详细地写了下来,并小心翼翼地抽卝出之前夹进去的照片看了几遍。在把日记藏好之后,Lobco就开始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因为中午没吃饭,所以她也尝试下厨想卝做一点能果腹的食物,毕竟今天早上Roc根本没时间给自己在冰箱里留下食物。


只不过,估计是Lobco已经许久没有在厨房里做过饭了,手指并不灵活,她居然在点火的时候不小心把旁边的包装纸烧了起来,还在切菜时切到了手。她懊恼地放下了菜刀,包扎手指后又收拾了一下厨房,结果却因为接不住盘子而摔碎在地面。Lobco瞪着眼睛好好地怀疑了一下自己这十年来逐渐退化的自理能力,最后索性饿着肚子在客厅里看电视让自己休息一下。


“小龙虾,我回来了~”而今天恶卝魔的回家还真是准时,晚上六点刚过,家里的大门就被推开,他果然回家了。


“欢迎回来……那个、”小步走了过去迎接丈夫的回来,Lobco的脸上露卝出了不好意思的表情,有些惭愧地说道:“我不小心把厨房弄乱卝了……”


“我看看?好吧,你应该叫外卖的。”关上拖鞋快步走了过去看了看,不过里面倒没有Lobco说的那么严重,Roc让她不要把事情放在心上,然后开始用抹布打扫厨房。


好在Roc的做事速度很快,在Lobco的帮忙下,紧接着他们就开始做饭了,Lobco还主动摆好了碗碟。因为最近天气逐渐转凉,他们的晚饭全都是热腾腾的热菜,不过好像做得有点多。


“吃吧。”在坐下来的时候眼睛还看了一眼Lobco平坦的小腹,Roc笑着说道:“我能猜到你中午没吃饭。”

“谢谢……”这是来自丈夫的关心,如果是以前的话Lobco肯定会很感动的,但她此刻的心情也只有她自己清楚。


“Roc,我最近似乎想起了一些事情……”在进餐一半的时候,Lobco咽下了口卝中的饭,鼓卝起勇气抛出了这个话题。


“哦!这可是好事。”坐在对面的Roc眼睛微微瞪大,不过表情并无异常。


“就是……有关我朋友Aom的事情。”为了让Roc重视这个话题,Lobco放下勺子,平静地直视着他询问道:“我是不是有个朋友,叫Aom?”


“是的,她是你的朋友,我们三个小时候还一起玩过,后来她搬家离开了。”Roc的嘴里还嚼着虾肉,他点点头毫不犹豫地说道。


骗人。Lobco心想。你不是我的青梅竹马,她才是,我们两个女孩子才是一起长大的,我们才是好朋友。

“那么她搬到了哪里去?”当然Lobco是不会把自己的心声说出来的,还继续追问道:“我们还能见面吧?”


“我不知道她搬到哪里去了。”表情遗憾地摇了摇头,Roc没有放下进餐的刀叉,依旧一边吃一边说道:“搬家后你们还联卝系了一段时间,不过渐渐断了,之后就再无联卝系。”


这不可能,你又在骗我了。

明明Anten都说Aom正在找自己,看着Roc面不改色的撒谎模样,Lobco忍不住有些生气了,Roc他究竟还想隐瞒自己多久?为了戳破谎卝言给他一个下马威,Lobco勾起嘴角笑了笑,平静地说道:“那么……既然我们三个都是青梅竹马,那你有她的照片吗?我想看看她。”


你绝对拿不出来。

Lobco在心中暗想。


“——没问题。”不过Roc在抬眼扫了一下Lobco之后,居然点头答应了,在吃完最后一块虾后便起身离开翻找东西,不一会他还真的拿出来了一个铁盒子。在Lobco吃惊的目光下,他把餐桌稍微腾出了一个空位放在了妻子面前,接着输入铁盒子上的密码,打开盖子递给Lobco:“看吧,这些就是Aom的照片。”


没想到他真的能拿得出来?!


刚才的下马威被轻卝松回应了,Lobco的脸上有着掩饰不了的震卝惊,然后赶紧伸手取出盒子里的照片一辩真伪。而Roc说的也没有错,里面装着的果然全都是Aom的照片,甚至还有不少是Anten那里没见过的。Lobco又仔细看了看,发现不少照片都是Aom和自己的海底合影和海上游玩合影,单人照自卝拍的就比较少,看来Aom和自己的关系真的很好啊。


“没有我们三个孩子的合影吗?就是……小时候我们三个人,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照片。”但是,即便看到了不少朋友的照片所以觉得很高兴,但Lobco也不会放弃这些照片中的疑点。


“有。”Roc点点头,然后扭过头去说道:“不过都被Aom拿走了,我们都没有。”


那是因为我们根本就没拍过那样的照片吧。

如此单方面的说辞很难令人相信,也更难蒙骗已经对丈夫起了疑心的妻子了。Lobco拿着照片的力度忍不住大了些,但她也很懂得克制,转而又用惭愧的语气向Roc讨教着:“那么……在你印象中的Aom,她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我都忘记了。”


“……她是个假小子,很关心你。”妻子的问题必须要正常回答,不过在说道这方面的问题时,Roc的语气中似乎夹杂了一丝微妙的感觉:“不如说是过于关心了,口头禅就是在担心你,你出去当使魔工作的时候,她也经常问你有没有被欺负,虽然在我眼中也只是口头说说而已啦。”


“她果然是这样的人啊……”虽然Roc说的话不太能相信,但这句话他应该没撒谎。不管是从Anten那里得到的线索,还是从Roc这边得到的口供,Lobco都能感觉到Aom是一个对自己很好的朋友,她的内心都不禁感动了起来。


她继续翻看了下去,不一会又问道:“你是真的不知道她搬到哪里去了吗?你的职业……是警卝察吧?”


“违法调卝查其他世界的居民下落,可是要被处罚的啊,小龙虾。”如果自己做了那些违法调卝查的事情会不会受处罚也只有自己清楚,Roc不屑地摇头拒绝了妻子的想法,并稍微带刺地说道:“而且我不喜欢Aom,时间过了这么久,她肯定把你给忘了。”


“请不要说她坏话!”自己与朋友的友谊居然被坏人给怀疑了,Lobco不满地反驳道。


“哼。”只不过Roc是不会轻易改变自己对他人的评价,还冷笑了一声。


“还有……”果然不应该对他的态度有所期待,Lobco抱起了那个装满了照片的铁盒子,露卝出了一副完全不想还给Roc的表情,并向他的隐瞒行为表示抗卝议:“还有你不应该把她的照片藏起来,我会忘记她的!”


“我只是不想让你伤心。”Roc理直气壮地说道,他不觉得自己一直藏着Aom的行为有什么问题,无非就是当Lobco突然想起来的时候给她看看而已,不然会被她怀疑的,而且反正她明天就又会忘记。Roc的双目直视着Lobco,他一点都不心虚,还是用那种我这样做全都是为她着想的态度说道:“我有你就够了,而她却离开了你,如果你看见这些照片,肯定会问这个人是谁,然后就又会陷入失去朋友的失落中,我不想看到你这样,才会那样做啊。”


“就算她不在我身边,她也永远是我朋友!”只不过Roc的理由却起到了反效果,Lobco的不快程度又上涨了不少,因为这个时候的她可不好骗,明明是Roc从一开始就隐瞒了一切。“我吃饱了!”不过自己的情绪反弹也让Roc的表情有了变化,Lobco突然觉得对方的眼神变得有些阴森。她有些害怕了,也没心情继续吃晚餐,索性抱着铁盒子离开了餐厅,一个人冲向了二楼的卧室躲了起来。


小龙虾她在和我赌气?

和自己闹别扭的小龙虾真的是好久不见,Roc甚至都有些怀念了,毕竟这十年来Lobco基本上都是那种温顺听话的样子,不管自己说什么她都会相信,非常好欺卝骗。不过当Roc低头看向她剩下的晚餐时,还是忍不住皱了下眉头——她今天吃得还真是太少了。


“Lobco最近变得有些奇怪了。”没有继续说着妻子的昵称,而是直接说着她的本名,Roc面无表情地坐下来吃着剩下来的饭菜,他不介意给楼上的她一点安静的时间。至于其他的,他心中有数。


“Roc是个坏家伙。”


把卧室门给锁上,才能安心地在床卝上写日记,Lobco气呼呼把把今天晚上的事情全都写了下来,在写完之后还偷拿了几张Aom的照片夹了进去。如果是在其他人的眼中,这估计就是夫卝妻感情变差的过程了,不过Lobco不在乎,当一个丈夫对妻子隐瞒了这么多事情的时候,那他就不是一个好丈夫了。


“Aom……”轻轻卝抚卝摸卝着浅蓝色头发的少卝女照片,Lobco是多么希望能和自己同龄的同卝性朋友好好说一下自己眼下的困境,也很想和她说说海底下的故事,自己小时候的记忆她肯定还记得的。“可惜现在没办法回去,不过我一定会想办法的。”冰凉的照片就算被摸得温热也依旧是一片平面,Lobco再次感受到了孤独的感觉,她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然后藏好日记、拿着铁盒子前往浴卝室。


在浴卝室那里有一堵贴满了照片的照片墙,那是为了让自己每天醒来的时候都能看到自己过去的回忆,好让自己能安心下来,相信自己是这栋房子的女主人。那么,如果自己不想遗忘Aom的话,那也要把她的照片贴上去才行。Lobco已经在日记里写下了自己的行动,所以她是不会迟疑的,直接使用从抽屉里找到的黄卝色胶带把铁盒子里的照片全都贴了上去。


“贴好了!”折腾了十分钟后,Aom照片所占据的面积也有Roc和自己的合影数量一半了,Lobco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成果笑了起来,紧接着也因为自身的放松、开始觉得有些困了。“都十点了……去睡觉吧。”赌气的时候才不会和骗子丈夫道晚安,洗漱完毕的Lobco在解卝开门锁后,就窝进被窝里关灯睡觉,压根都不想等Roc了。


到了晚上十一点,这栋房子的一楼灯光也熄灭了。

在楼下看完报纸的Roc拿着牛奶来到二楼,在推开房门的时候才意识到Lobco已经睡了,明明没有吃多少东西,难道就不会饿到睡不着吗?不过Roc在看到Lobco安静的睡颜之后,也还是妥协了,他仰口喝光了那杯牛奶,之后就走进浴卝室一个人悄悄洗漱。


因为世界上没有生产虾味的牙膏,所以Roc的牙膏是和Lobco一起使用的海盐味,他用水杯漱了漱口,然后就开始刷牙。但还没等他吐泡泡呢,当Roc抬起头的时候,他就正巧看见了从镜子中映出来的那堆新照片,全都贴在了那堵墙壁上。


“她贴上去的?”Roc笑了笑,不过目光不善。



【10月9日】

把Lobco从睡梦中吵醒的,除了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还有抱着自己在耳旁传来的轻轻呼吸声。

被怀抱着的温暖虽然很舒服,但却又如此陌生,Lobco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马上就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陌生的卧室里,身后还有一个陌生的男人。她又再次害怕起来,她记不得这个男人和自己是什么关系,也不知道自己现在究竟在哪里。她想逃跑,但也不知道应该逃到哪里去,只因为她的脑海里什么记忆都没有,就连画面也模糊不清。


「Lobco」,她只记得自己的名字。


“小龙虾……”或许是被逐渐亮起的光线给打搅了睡梦,Lobco身后的男人突然动了一下,然后手臂在床卝上摸索着、居然又凑了过来亲卝昵地搂卝抱着自己。Lobco着实被吓了一跳,她扭过头去不安地看着这个男人,才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很帅气的家伙——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Lobco现在巴不得离他远一点,赶紧推开他的手想溜下床。


“嗯……?”察觉到身旁有人在搞小动作,Roc在Lobco抓着自己的手的时候睁开了眼睛,蒙着一层雾色的红瞳直勾勾地盯着Lobco,不过似乎没有完全睡醒。就在Lobco被他的眼神吓得六神无主时,估计是眼前就是那抹令人安心的红色,Roc反而勾起了满足的笑容,然后迷迷糊糊之中把少卝女随手抓了过来,然后吻了下去。


“等等?!”就算想拒绝也已经晚了,Lobco的身卝体再次被陷入在了柔卝软的被褥中,想要喊叫的小卝嘴也被男人给堵住。被吻的感觉似乎有点甜,当然这也有可能是自己整晚没喝水所以里面有点口干舌燥罢了,Lobco瞪大着惊恐的眸子,完全不适应这个来自陌生人的吻。


“我爱你,小龙虾。”在耳边低沉地耳语,同时也厚卝颜卝无卝耻地压了过来,Roc半眯着眼睛,表情非常享受地把手伸进了Lobco的衣服里抚卝摸卝着柔卝软的胸卝部,他喜欢这样的触感,不如说他喜欢身下的一切。“听话。”身下的人肯定是被这越界的爱卝抚给吓呆了,甚至还拼命挣扎起来,但半梦半醒的Roc依旧力气很大,他把少卝女当做早餐在脸上肆意地亲卝吻,一只手还慢慢往内卝裤里伸卝入。


“等等!快住手!你是谁!”如果再继续被他做下去,Lobco就真的要咬他的舌卝头了。在Roc稍微松开自己一点后,Lobco从空隙中迅速抽卝出了双手,然后狠狠地在对方的脸上打了一巴掌,一副眼眶红红惊魂未定的样子,全身都充斥着攻击性。


“……?”眼前的Lobco也太可怜了,Roc看着她不停滚落的泪水后才彻底清卝醒过来,不过此时的她也已经衣卝衫卝不卝整了。Roc沉默了一下,然后抬起身卝子松开Lobco,抓了抓头发笑着说道:“糟糕,不小心忘记你又失忆了。”


“又失忆了?!是怎么回事!如果是非法拘卝禁的话,我会报警的!”一大早不仅被强吻而且还被性骚扰了,然后这个男人又在说一些奇怪话题,Lobco浑身发卝抖地用被子挡住身卝体,如果可以的话她巴不得自己手上能有什么武卝器,只可惜她并没有,所以只能口头警告。


“我是你的丈夫,你有失忆症,我们结婚很多年了。”即便是日复一日的解释也不会觉得厌烦,Roc简单地讲了一下Lobco的失忆症症状就是每天失忆,然后就客气地带着她去浴卝室里看那堵照片墙。而那些照片几乎等同于证明Lobco与Roc之间关系的有力物证,Lobco不可思议地看着那一张张照片,再加上身旁的Roc一直在熟练地安抚龙虾子,所以在半个小时后她也懵懵懂懂地相信了对方的话。


“早上把你吓到了真是遗憾,如果你没有失忆症的话,我想你是不会拒绝的。”意识到自己身患失忆症的妻子看上去还是那么的不安,Roc把她拉了过来拥卝抱了许久,直到她的身卝体不再颤卝抖了才慢慢松开。除此之外,他也没忘记在Lobco的婚戒上落下一个吻,好好宣誓了自己与她的亲卝密关系后,Roc才转身离开了卧室准备下楼做早餐。


“——对了,我们可以一起做早餐的。”不过他也在中途折返回来,向卧室里有些坐立不安的Lobco说道,眼下还是让她早点熟悉一下家里比较好。


一个人躲在房间里什么事情都解决不了,Lobco点点头,也听话地跟着自己的丈夫走出了卧室,来到了一楼。而她很快就发现,这里不仅洗漱用的牙刷杯子是双人份的、就连厨房里吃饭的碗筷也是双人份的、乃至于餐桌也只有两张椅子,无时不刻体现出家里只有一个男主人和一个女主人的事实。少卝女惊讶地打量着周围的装潢和桌上的花束,看来自己是真的已经结婚了,而且婚后生活……应该也挺好的。


“小龙虾,过来帮忙。”

“好的!”


算是默认了丈夫对自己的昵称称呼,Lobco完全相信了自己就是人卝妻的事情,在摆好碗筷后,就急匆匆地赶去厨房里帮忙。家里的厨房很干净,应该时不时就会有人好好打扫过吧,Lobco看到Roc正在切吐司,正想着走过去替他分担一下,没想到旁边的一碗白色东西却吸引了她的目光。她扭头看去,才发现原来是一碗裹好了面糊的虾,旁边还有一锅油在热着,难道是在想卝做炸虾吗?!


“不会把你吃掉的。”少卝女的小小惊呼让Roc抬头去看,马上就明白了Lobco究竟在害怕什么,他轻轻笑了笑,然后把一碗洗好的蔬菜递给了不断害怕往后退的妻子:“不要去想什么不好的事情,帮我切一下沙拉吧。”


沙拉?Lobco在心中默默念叨了一下这个单词,她发现自己虽然失忆了,但却能想象得出沙拉的味道,甚至也清楚沙拉的做法,难道自己以前应该做过吗?即便脑海里已经想不起任何画面。


而在Lobco负责切沙拉的时候,Roc已经在开始料理鱼了,那应该是给自己吃的。在看着丈夫熟练地操刀切鱼的时候,Lobco还忍不住心想他究竟做了多少年、每天都做吗?毕竟自己也算是一个病人,可能会笨手笨脚的吧。


“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而这时候,Roc似乎知道Lobco在偷看自己,他扭头看向少卝女突然问道。

“……?我不知道……”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视线,不过Roc的问题也让自己觉得茫然,Lobco努力地想了一下,不过最后还是认输了。


“那就交给我吧。”Lobco的反应是自己的意料之中,Roc愉快地笑了,然后转过身继续做料理。


“请等一下……我们吃得了这么多吗?”早餐丰富一些不要紧,但看着Roc居然在肉上加芝士的时候,做完沙拉的Lobco就忍不住了,开口提醒道。


“我觉得你吃得下,因为你昨晚没吃多少东西。”摆摆手让少卝女不用太担心,Roc在把菜肴装盘之后,就拜托Lobco端出去,还一边解卝开围裙一边笑着说道:“我们去吃饭吧,你应该多吃点。”


我昨天没吃多少吗?为什么不好好吃饭呢?我们吵架了吗?

眨了眨眼睛有些不明白丈夫的意思,不过现在的气氛正好,如果问了什么令人尴尬的事情就不好了。Lobco只能把满脑子的疑问暂时抛之脑后,然后和Roc一起坐在餐桌前享用着丰盛的早餐,期间还从他的口卝中了解了自己的许多事情。


大概是因为自己昨天真的没有吃什么吧,料理的美味刺卝激了少卝女的味蕾,让她在不知不觉中把看上去有点多的分量给吃光了。意识到自己居然这么贪吃的Lobco有些羞愧地低下了头,不过Roc似乎对她的进餐感到高兴,在把碗盘全都放进洗碗机里清理之后,他还在Lobco的帮助下穿好了工作服,然后和以前一样从少卝女的嘴唇上夺走了一个出门的平安吻。


“你今天可以出去走走,在这附近散散步也可以,这里没有什么人会上山,所以你得看着路牌走路。晚点回来也没关系,不过最晚不能超过晚上七点,要随身携带手卝机,有什么事直接给我打电卝话,联卝系人那里只有我一个人的电卝话号码。穿衣服要厚一些,不然带你去医院看医生,中午的时候也要记得吃饭,冰箱里有,不好好吃饭的话我会惩罚你的,听到了吗。”或许今天真的是什么特别的日子,Roc向一头雾水的Lobco叮嘱了一大堆后才出门上班,放心地让妻子一个人看家,估计这十年来一直都是这样和平地过着每一天吧,


而当男主人离开之后,这个家里果然安静了不少。

Lobco默默巡视了这个家里的一切,然后把洗碗机里的碗碟收起来放好,接着一个人静静地坐在了楼梯的尽头。在这里,她可以俯视一楼的一切,这让她能觉得安心一些,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还能做什么。


“铃铃铃!”就在她开始发呆的时候,一阵手卝机铃卝声突然从二楼传来,应该是属于自己的手卝机吧?Lobco心想着是不是Roc给自己打电卝话,并赶紧起身回到了卧室中、找到了一部粉红色的手卝机。它的亮光正在不断闪烁,还在自己的手中疯狂震动着。


“是……Roc吗?是不是忘带了什么?”因为今天出门的时候Roc对自己提到过手卝机的事情,Lobco在接通之后毫不犹豫地说道。


“我不是Roc,我叫Anten。”然而传来的声音却是另一个男人的,而且他的语气中还带有笑意:“早上好,Lobco,今天我又给你通风报信了。”


“你是……我朋友?”Lobco愣了一下,毕竟Roc可没说自己在外面有什么朋友。


“不,我是你的私人医生,在这段时间内我一直都在帮你治疗你的失忆症。当然,绝对不能让Roc知道。”对面的男人在面对失忆的自己时已经是非常熟练了,这个叫Anten的家伙礼貌地向Lobco展开了自我介绍,然后又简单地说了一下她的处境,接着又告诉了她日记的藏匿地点。“现在Roc已经离开了吧,我觉得你应该去看看那些日记,之后你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在通话中并没有咄咄逼人的感觉,反而有着一种循序渐进的心理诱导,Anten的话让原本无所事事的Lobco感到了强烈的兴趣。在挂断之后,她也真的跑去衣柜那里寻找日记本,而且还真被她找到了。


“Anten先生居然没有骗我?”手捧着那本夹有不少东西的日记本,Lobco抚卝摸卝着书皮不可思议地感叹道,同时也觉得很开心,因为看日记是消磨时间的好办法。


但是,当她开始阅读昨天的日记时,她脸上笑容满面的表情就开始产生了裂痕。


“Roc是坏家伙?”有些不确定地读出了上面的字迹,那应该是自己在昨天写下的东西,Lobco不禁困惑地歪了下头,因为在自己白天的印象中,Roc他对自己很好,完全就不像是一个坏人。但是,如果日记上说的都是真的,他隐瞒了自己的许多秘密,例如父母依然存活的真卝相、朋友依旧在寻找自己的事实、在梦境中想起是Roc袭卝击自己的事情……这又不像是好人会做的事情啊。


在迟疑了一阵子后,Lobco决定把这本日记从头到尾读了一遍,在确定自己把这段时间来的日记内容全部掌握之后,她的表情才开始变得凝重起来,不如说都要心情复杂了,自己昨天的心情恐怕也是如此吧。


“对了,我在浴卝室那里还贴了照片。”因为自己昨天在日记中写下了自己要去做的事情,Lobco看到那段内容后,自然赶紧起身去浴卝室那里查看情况。她原本还以为朋友Aom的照片还贴在那面墙上,然而她很快就失望了,因为上面只有Roc和自己的合影,至于日记上关于Aom照片的黏贴地方,竟然是空无一物。Lobco伸手仔细检卝查了一下墙壁,就发现墙面上还有胶带残留在上面粘黏感,这证明昨天这里的确贴了什么东西。


“是他撕掉的……”自己会撕掉贴上去的朋友照片吗?不会的,那么除了自己之外家里还有谁会撕掉照片呢?也只有他了。Lobco的脸色开始变得有些苍白,因为她领悟卝到了Roc这样做究竟是为了什么,少卝女甚至变得恐卝慌起来,然后不顾一切地冲了出去抓卝住手卝机,迅速给Anten播去了电卝话。


在失忆状态下的Lobco眼中,值得信任的人不是隐瞒一切的丈夫,而是愿意帮助自己恢复记忆的外人。


在接到Lobco的求救电卝话后,Anten很快就出现在了Lobco面前,还带着她下了山。大概是看到Lobco的状态不好,为了避免她在中途因为精神过卝度紧张而情绪失控,Anten直接驾车带着她来到了这个世界的海边,在这里说不定会让她轻卝松些。


因为现在是10月了,海边的天气比山上要更冷一些,咸卝咸的海风吹拂着岸边人的发卝丝,而不断在海沙上冲出白沫的浪潮则在岸上留下了不少贝壳,一些海鸥还在天空中飞翔着。大概是此情此景触动了身为海洋居民的Lobco,她的脸色也好了不少,然后兴致勃勃地跑下车走走,身后的Anten也索性面无表情地跟了上去。真不知道他曾经被哪个厉害的女人调卝教过,Lobco作为一个年轻的女性,在他身边行走的时候竟然并未觉得有任何不适。


“我昨天向Roc质问了关于Aom的事情,问他能不能拿出一些照片。”一边吹着海风一边在沙滩上行走,Lobco裹紧了身上的衣服,并开始对Anten说出了日记上的内容:“我原本还以为他拿不出来,结果他居然拿出来了,为了不忘记Aom,我把她的照片全都贴在了浴卝室那里,就是为了天天都能见到Aom。”


“然后呢。”Anten也觉得海风蛮冷的,但他又不能把Lobco丢在这里不管,只能拉高了衣领继续跟着她说道。


“结果就在今天早上,我发现Aom的照片全都不见了,很明显是被Roc撕了下来……”闭上眼睛低落地说道,Lobco一想起那些被撕掉的照片就觉得很心疼,因为那些照片上的内容她全都不记得了,万一Roc把那些照片给丢卝了怎么办,岂不是一辈子都见不到了吗。“我每天早上醒来都会忘记一切,要不是没有日记,恐怕我都不知道他做了小动作。”自己的失忆症就是Roc肆无忌惮的理由,说不定以前自己也想到了一些记忆,原本还记了下来,结果Roc在晚上偷偷销毁了,所以才导致自己十年来一点进步都没有。要不是Anten建议自己偷偷写下了自己的秘密日记,恐怕自己也不会知道这么多事情,Lobco不禁伤感地望向了大海,自己前方的路也太难走了啊。


“我该怎么办?他想隐瞒我的过去,我没办法继续待在他那里了。”在说道这里的时候,Lobco用祈求的目光望向Anten,眼角泛泪地对他吐露心声:“我想逃离这里,我一秒都不想待下去了,求求你告诉我该怎么做?”


“——我无卝能为力。”一般来说,在男性受到了漂亮女性的祈求时,就算路很难走,也会或多或少向对方伸出帮手来表示自己的绅士气度。然而Anten却不一样,他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语气还非常坚决。


“我可以给你钱!多少钱都可以!等你把我运送到我家里之后,我的父母和亲友们都会很欢迎你,并会给你支付报酬!我还会给你许多海底里的珍贵特产!”眼下就只有Anten是唯一信得过的人,如果他拒绝了那自己就真的无路可逃,Lobco大声恳求道,只要能让自己重返自卝由,Anten要多少钱她和她的家人都愿意支付。


“没用的,这个世界离你的世界有段距离,光靠我没办法把你偷偷运出去,至少没办法过Roc那一关。”看着Lobco泪眼婆娑地要跪下来恳求自己的可怜模样,只觉得嫌麻烦的Anten皱下眉头抓了抓头发,再度摇头拒绝了她。


“为什么?Roc是何方神圣?”Lobco她着急地追问道。


“他是魔王的直属部下,你知道什么叫魔王吗,就是这个世界的统卝治者。”在说到这里的时候,Anten的表情也变得严肃了起来,他是认真的。


“魔王?!统卝治者?!”他的态度不像是在撒谎,但对Lobco而言,什么魔王啊什么直属部下啊都不过是天方夜谭而已,印象中的Roc所做的工作不是警卝察吗,为什么突然还会有这么大的头衔?!“这……怎么可能?魔王、魔王的部下……居然还会存在那样的东西吗!”毕竟Roc的这个头衔实在是太大了,Lobco依旧完全没有实感,她揉卝着自己的太阳穴努力消化着这个线索,最后也不得不看在Anten的份上接受了这个事实。


是的,这个事实很重要。

既然Roc是魔王的直属部下,那就意味着有不少权限,甚至还有可能这整个恶卝魔世界的治安都由他来打理,搜卝查令、逮卝捕令、乃至于部卝队调动,他说不定都会有这样的权力啊!


“如果你失踪半天,恐怕他马上就会发动人员出来找你,当然我觉得他一个人就能在茫茫人海中把你揪出来。”低头扫了一眼突然不说话的Lobco,Anten的嘴角虽然是在上扬着,但其中也透露卝出了对她的丝丝怜悯:“根据我的调卝查,其实你在很久以前曾经出卝逃过一次,估计是Roc和你产生了矛盾,又没有好好安抚你的情绪吧。结果你在当天晚上就被他找到了,至于他带你回家后对你做了什么,我就不清楚了。总之只要他愿意,你哪有这么容易逃走。”


“原来如此……”Anten说的话虽然听上去有点天方夜谭,但眼下也不得不去相信,Lobco觉得自己开始腿软卝了,自己想要去违卝抗的丈夫居然是一座难以撼动的大山:“难怪你一直都要我瞒着Roc,是因为我们根本就抗衡不了他……”


“所以啦,我只能慢慢帮助你恢复记忆,没有办法实质帮助你就是了。”看见Lobco失神落泪的样子,Anten转过身去没有再看她了。


“……没关系。”少卝女的声音中已经有了哭腔,但她在低头抹泪的时候,她的手也开始紧紧地握住了拳头:“我会自己一个人想办法的。”


——迟早有一天,我会去想办法反卝抗的。


今天卝A卝nten没有给Lobco做恢复记忆的治疗,在给她看了一些收集回来的资料后,他就开车送她回到了家中。那时候的时间是下午三卝点,还有三个小时Roc就要回来了,趁着这段空闲,Lobco直接拿着日记躲在了卧室里,然后埋头把白天发生过的事情全都记了下来,同时也记录下了不少关于Roc的个人信息,那是以前的自己从来都没有接卝触到的真卝相。


“我得保持冷静,总有机会可以逃出去的,实在没有的话,就自己创造机会吧。”眼下只有自己才能鼓励自己,与其把希望寄托在其他人身上,Lobco还是觉得相信自己才是最优的选择。在日记的最后,Lobco还画了一个笑脸和大大的加油,来鼓励明天看到日记的自己,这顿时就让充满着压抑气氛的日记内容有所改观,她才不愿意在困境中悲观厌世。


这本日记就是我的一切,而且这本写满了自己心事的日记,一定可以永远支撑着自己,直到自己回到大海里去的。


而就在这时候,外面传来了车子进入车库的声音。

Lobco头顶上的虾须轻轻一颤,马上就意识到应该是Roc回来了。她赶紧把写好的日记给藏在了衣柜鞋盒中,同时也在心想着,一会Roc那个男人肯定会在开门的时候大喊自己回来了,自己只需暂时躲在这里就行。


然而,半个小时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眼看着墙上的时钟指针已经指向了晚上七点,躲在卧室里的Lobco依旧没有听见下面传来声音,安安静静的就好像没有人在家似的。

太奇怪了,究竟怎么了?楼下为什么没有传来声音,Roc不是回来了吗?困惑不已的Lobco决定不再躲在卧室里了,她穿上拖鞋推开了门,然后在没有开灯的黑卝暗中摸索着前进。


“Roc?Roc你在吗?”在走廊里慢慢走到楼梯处,Lobco扶着栏杆一点点下了楼,然后摸卝着墙壁来到了大厅那里。因为一楼不仅没有开灯、也没有拉开窗帘,所以环境比二楼要更暗一些。“Roc,你在哪?你回家了吗?”就算后悔没有带手电也已经晚了,Lobco生怕在黑卝暗中会突然冒出一个坏人,她只能向着记忆中灯光开关的方向走去,只要开灯了就什么都不怕了。


而也在这时,她突然闻到了一股甜甜的气息。

「啪!」,紧接着响起来的就是拉响炮的声音,除此之外室内的灯光也瞬间亮起。


“祝我们节日快乐,小龙虾。”作为吓人一跳的罪魁祸首,Roc看着Lobco吓得差点坐在地上的样子,忍不住大笑起来,然后放下响炮把她拉了过来。


“这是?!”灯光亮起的时候虽然有些刺眼,不过在适应之后,Lobco马上就发现桌上居然摆着一个蛋糕,而且周围还摆放着许多小食,一束玫瑰花也放在一旁,这是要做什么呢?


“你忘记早上对你说过的话了吗。”旁边的妻子一头雾水的样子也非常可爱,Roc愉快地向她说明了今天的重要性:“今天是特别的日子,是我们的纪卝念日!”


“是……结婚纪卝念日?”Lobco懵懵懂懂地问道。


“不,是相遇纪卝念日。”摇摇头否定了她的话,Roc指了指蛋糕上写着的日期,从他的表情上看估计是想起了过去的事情了吧:“我们在许多年卝前的今天见面了,如果没有那次邂逅,我们也不会有深入发展的机会。”


如果是结婚纪卝念日就算了,Roc连十多年卝前的相遇纪卝念日也记得这么清楚吗?


有些目瞪口呆地看着蛋糕上的日期,然后又看了看摆放在一旁的鲜艳花束,Lobco觉得自己开始有些迷茫了。因为……为什么,为什么欺卝骗自己这么久的丈夫会这么重视纪卝念日?他不是骗子吗,为什么要这么高兴地庆祝我和他的相遇呢?难道他很重视我吗?


难道我的出现其实是一件让他非常高兴的事情,他很高兴自己认识了我?


“小龙虾,过来吃蛋糕啊。”拿着刀子把蛋糕切成了好几块,Roc把两份蛋糕放在了碟子上,然后照顾妻子过来享用美食。


“谢谢……”点点头的同时也坐在了丈夫身边,Lobco拿起勺子开始品尝起了蛋糕。这个纪卝念日蛋糕是非常传统的草莓奶油味,在吃下去的时候,酸酸甜甜的果肉混合着甜美的奶油就在唇卝舌间瞬间绽放。而Lobco的味蕾最受不了这种粉红色的滋味,脸上也逐渐露卝出了幸福满溢的笑容,不一会就吃完了第一份蛋糕,还舔舔嘴唇意犹未尽。


话说回来,如果买现成的蛋糕,应该不会这么新鲜的吧,也就是说这是Roc订做的,他早就开始准备了吗?

Lobco含卝着叉子抬头看向一旁正在吃蛋糕的Roc,脑海里开始想起了自己在日记中、写下了这个男人肯定就是袭卝击自己造成自己失忆的内容,然而现在看上去……他现在怎么看都不像是那样的人。


如果他是坏人的话,又会有什么目的呢?

这个问题Lobco怎么想也想不出来,毕竟自己又不能给他什么好处,一般情况下妻子的失忆症肯定会拖累丈夫的日常生活吧!


“我爱你,小龙虾。”


这是今天早上Roc在自己耳畔耳语的声音,这个声音开始在自己的脑海里回想了,而且那个时候的他并没有睡醒,如果他不是在演戏的话,那就是在真卝实流露吗?Lobco觉得自己又要开始头疼了,难道我以前真的爱过他?还是他一直都深爱着我呢?


“你怎么发呆了?还有很多好吃的,当然炸虾我是不会给你的。”揉了揉Lobco的头发让她回过神来,Roc好笑地看着她一副呆愣的表情,还推了推桌上的小食盘。


“炸虾什么的统统消失掉吧——!”扭过头去不去看盘中那堆可怜的同类,Lobco拿起一块炸鸡吃了起来,然后打量着桌上的食物吐槽道:“不过,其实你也没必要买这么多吧……我们吃得完吗?”


“你应该没吃午饭吧,我去问过山下的餐厅,你没去过。”这时候的Roc正在拿刀叉切割着芝士鸡排和芝士龙虾,他看了Lobco的肚子一眼说道:“我刚才也去厨房看过,你都没做过饭吧,连冰箱里的熟食都没动。”


“……!”没想到这些事情居然也被Roc察觉到了,Lobco内心一惊,同时开始后悔自己在回家的时候只顾着写日记,都忘记做好家里的伪装了!为了糊弄过去,她也只能干笑着说道:“抱歉……主要是觉得自己有点胖了,想减肥……”


“原来如此,所以你今天才出去散步了吧。既然都出去消耗体力了,那就更应该补充营养了。”把切好的鸡排放在Lobco的面前,Roc看着低下头呼吸有些急促的她,笑容满面地说道:“大衣和雨伞都湿卝了,玩得很开心吗?”


“一般……我,就一个人随便走走!”要说不紧张那肯定是假的,Lobco干笑着随便撒了一个谎。


“不过真不知道你会去哪里呢,外面下了雨,又湿又冷,不像是出去运卝动的好日子啊。”恶卝魔是否相信了少卝女的话,这点又有谁能知道?Roc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把Lobco的话听进去,脸上的笑容反而更加灿烂了。


“况且你又失忆了,能到哪里去啊?”


就算不去看他,也能肯定他是在盯着自己,自己现在绝对是被他给盯着吧?!Lobco一时间体会到了什么叫如坐针毡的感觉,她努力地扬起一个勉强的笑容,哈哈地给自己打了一个圆场:“我能到哪里去啦,只是在山里走走罢了。”


“这样啊。”恶卝魔笑了一下,接着也没有继续再和Lobco纠缠这个问题了,甚至还挖了一块蛋糕塞到了她的嘴里,就像是一个在逗卝弄妻子的丈夫一样。


只不过,有些事情是绝对不能轻视的。


当Lobco吃过晚餐,并主动把碗碟放回厨房里收拾的时候,Roc走到了玄关那里,弯腰拿起她穿过的靴子看了看,鞋底那里残留的沙子马上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这可不是这座山里拥有的东西。然后他又拿起Lobco今天穿过的大衣嗅了嗅,果然,这里也沾上了啊,就算半干也能闻到有淡淡的咸味,就像是海边拍打上岸的海浪水雾一般,这是大海残留的气息,


至于这个世界中,能看到海的地方可是离这座山比较远的,不开车去的话基本是不行的。

所以说,我亲爱的Lobco,你今天究竟去了哪里散步啊~



【10月10日】

今天的天气不错,已经是中午了,因为有阳光的缘故所以并没有昨天那么冷。不过Lobco的内心却开始有些着急了,因为从上午到现在她都未在秘密日记上写下一个字,简直可以说是浪费掉了三分之一的时间了!


而在刚刚过去的三分之一的时间中,Lobco都相信着Roc告诉自己的一切。相信自己的蔚蓝故乡已经毁灭、相信我的失忆症与我父母的去世有关、相信我在这个世界上只能依靠我的丈夫Roc,相信我必须要乖乖听Roc的话,不然的话我就活不下去了。


如果Anten先生没有打电卝话过来让我去读那本日记呢?那我会怎么样?

一想到这个问题,Lobco就觉得浑身发冷,她颤卝抖着抱紧了自己摩擦手臂,内心一阵空虚。因为,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永远都不知道日记在哪里,也永远都不知道我真正的过去。或许那个日记还会在以后被Roc发现,他会质问我、还会对我发脾气、说不定还会对我做一些很恐怖的事情。


那样的场景光是想象一下都觉得太可怕了,好在现在自己的手中就掌握着那本日记,这就是自己最能依靠的东西。是的,身为丈夫的Roc告诉了我一个人生故事,而Anten在帮助我的调卝查却提卝供了另一版本的人生故事,我唯一拥有的真卝相就是写在日记里的内容,这是我的记忆、这是我的日记、这是我写的,比任何人都值得相信。


现在的Lobco正坐在楼梯那里,她还记得Roc之前出门上班时的场景,他做好了午餐放在冰箱里,然后吻了自己一下后,就开车离开了。


那时候的自己还跑去厨房看了看今天的午餐是什么,原来是口感软卝软的炖菜,在半个小时前自己就吃完了。除此之外,Lobco也明白外面的花园是怎么回事了,虽然Roc对鲜花不感兴趣,但花园可以让自己消磨时间,这是他刻意准备的吧?毕竟Roc现在不知道自己每天都要花上几小时读日记,有时候还得花上几小时写日记,有些日子还要出去见Anten,真的是非常忙碌。


如果是在平时,我又是怎么度过每一天的呢?

Lobco开始思考起来,难道就每天看电视、整理花园、吃饭睡觉,什么事都不用做吗?当我打理花坛时又是怎么想的,花朵每天都会记得努力开出花朵,但我每天都会失去记忆,不知该如何生活,活得连一株植物都不如……


“与其苦恼着如何以失忆者的身份虚度生活,还不如把精力投放在恢复记忆之中。”在看完日记的时候,Lobco也看到了昨天写下的加油字眼,来自昨天的鼓励让她轻轻一笑,然后合上日记本给自己重振士气。“不过……Roc一直以来都是这样对我的话,能得到什么好处呢?照顾一个失忆症患者,他就不觉得厌烦吗?”她从楼梯那里站起身来来到了一楼,在把洗碗机里的碗筷放好之后,回到客厅的Lobco便看到了挂在墙上的合影。针对这个问题,相信自己每天都在思考吧,她完全不知道Roc究竟想从自己身上得到什么,而且我又没办法离开这个世界,该怎么办呢?


“铃铃铃~!”突然一阵手卝机铃卝声响起,坐在一旁的Lobco急忙接通了电卝话,因为来电的是刚才联卝系过的Anten。


“我们今天去医院做恢复记忆的治疗吧。”电卝话里的他这样说着,估计这几天他都把能告诉给自己的情报全都说给自己听了,所以最近的见面也只是和治疗有关。


“好的,那我等你过来。”毫不犹豫地答应了Anten的建议,Lobco也不想一整天无所事事地待在家里,并在Anten驾车出现在自己门口之后,穿上大衣坐上了他的车子直奔医院。


这次在医院的治疗速度很快,虽然感觉没有什么进展,但Lobco还是很感谢Anten,这至少能让自己觉得是有希望恢复记忆的,只要努力过,结局是怎么样她也不会感到后悔。而且因为花费的时间不长,等他们从医院里出来之后,也仅仅只是下午三卝点而已。


“我在医院里听医生说,这里离海边挺近的……我想去看看海,就算是这个世界的大海也行,能不能请你带我去呢?”坐上车子看了看时间,Lobco想起了自己在日记中记录下的大海内容,便突然想在回家之前看看海好让自己心里宁静,转而向Anten提出了自己的请求。


“嗯……反正没什么事,那好吧。”今天打算去消遣的Maekami酒吧还没到营业时间,而且去海边的话也还算顺路,为了不让Lobco在日记里写了自己的坏话影响到之后的计划,况且Anten觉得只要能赶在下午五点回去就没问题,于是一踩油门,车子直奔离这里最近的海滩。


当然,一路上他也发生了许多车祸,例如闯红灯差点撞到人和不懂礼让擦伤了别人的车漆,把Lobco吓得哇哇直叫,真怀疑他的12分是不是全都被扣光了。


没过多久,逃离了交卝警追杀的他们就来到了海滩。因为今天是晴天,即便海风依旧吹得周围的树叶都哗哗作响,但面前的大海在阳光下也比上次阴天要碧蓝了不少,上方的蓝天白云也衬托出了浪花的美丽,这般赏心悦目的画面让Lobco感受到了亲切感。她从车窗外眺望着海平面,仿佛透过这片大海看到了自己的故乡,而坐在旁边的Anten则开始吃面包了,这大概是他的下午茶时间。


“我不明白。”在车子里一直沉默也不是个事,Lobco率先开口,把心中困扰自己的问题告诉给了Anten:“当初拿枪对着我的人是Roc,现在照顾我的人也是Roc,我不觉得他对我的态度是假的,他是真的把我当成妻子来看,可是这究竟是为什么?”


“我也不清楚啊。”一口吞下了最后的面包,Anten含糊不清地说道,也不知有没有在听。


“唉……”Anten估计是无法给自己一个参考答卝案了,Lobco轻轻叹了口气,然后想着昨天记下来的内容,用一种疑惑的语气颤卝抖着说道:“难不成他真的爱我?”


“那你能接受这样的爱吗?”把包装纸揉成一团从窗外丢出去,Antem反问道。


“无法接受。”没有犹豫直接回答了,在这个问题上Lobco的态度可以说是相当坚决,虽然她是一个容易心软的人,但一些底线她认为是绝对不能逾越的:“Roc他隐瞒了我太多事情,虽然我一开始醒来的时候,还因为丈夫的身份而有些想依靠他,毕竟他照顾了我十年了,肯定很辛苦吧,但是现在……”


——“Anten,放开她!”


就在这一瞬间,也不知道是出了什么情况,Lobco的脑内突然闪现出了熟悉又陌生的画面,而且还是有声画面!其中传过来的声音虽然很远、但又很清晰,并伴随着一股难以忍受的痛楚,仿佛有什么深藏着的东西在大脑深处炸开了!


“啊啊啊——!”痛苦地捂着头弯下卝身来大叫着,Lobco的额上布满了冷汗,虽然她现在痛得不行,但也在瞬间意识到这可能是在日记中所记载的自己受袭卝击的画面吧?!“快停下……”脑袋嗡嗡作响,Lobco抓着头发祈求着大脑的阵痛快点停下,然而现实哪有她所希望的那样美好。因为这段画面闪现在痛楚中居然变得更加清晰了,越是痛楚就越能想到更多,那就是她本人的记忆碎片啊!


“怎么了?喂喂,你没事吧?!”坐在一旁的Anten也不再那样轻浮了,他把搭在少卝女的肩膀上想查看她的情况,然而Lobco却疯狂甩开了他,开始抱着自己的头哀哀地呻卝吟着。


她分明看到了,那毫无疑问是Roc拿枪对着自己的画面,而且旁边还站着一个白大褂的男人。比起Roc那显而易见的愤怒表情,虽然看不清他那张被额发挡住了眼睛的脸,但感觉看上去也是相当严肃!为什么,如果Roc、如果他们只是想杀掉我的话,表情应该更戏谑一些才对吧!


——“Anten,放开她!”


更加清晰的声音在脑海里炸起,Lobco都要开始确信了,这个声音自己肯定以前听过,然后被大脑深刻地记了下来!而且Anten是什么意思,放开她又是什么意思?为什么拿枪对着我的Roc不是在喊我的名字,而是在喊Anten?放开她的那个她又是指谁,Roc要Anten放开什么人?


“Lobco!”突然自己的肩膀被用卝力摇晃着,在一阵恍惚中缓过神来的Lobco满头冷汗地睁开眼睛,原来是旁边的Anten正在呼唤自己,他似乎也被自己的状态给吓了一跳。


“我……我……”冷汗已经让内卝衣都黏在了肌肤上,Lobco瞪大着眼睛看着Anten的那张脸,然后猛地抓卝住了他的手臂,大声地追问道:“Anten先生!你告诉我……告诉我……”


少卝女的声音还在喘气,而眼神中的情绪分明是慌乱的:

“我们在十年卝前,有没有见过面?!”


“十年卝前……”只见Anten的脸色微微一变,不过也迅速恢复了,他摇摇头笑着说道:“没有啊,我们只是普通的医患关系吧,认识的时间就这几个月。”


从日记上来看,自己和Anten认识的时间的确不长,就这几个月而已,所以他的后半句话是没问题的,有日记作为证据。但是,如果是十年卝前的事情,日记里就没有证据可以证明Anten是否在撒谎,全都是他的一面之词。


Lobco没有马上开口说话,她反而沉默不语的低下了头,明明她也是很想去相信Anten的,因为他在这几个月来一直都帮助了自己不少。

可是……自己的记忆碎片会出错吗?Roc在那时候为什么会说“Anten,放开她!”呢,难道这都是自己的幻想吗?就好像想象力会填补记忆的空缺,所以我的大脑擅自把Anten想象成是伤害我的人吗?


等等,伤害我的人?

……好奇怪,我为什么会这样想呢?伤害我的人是Roc才对,Anten他……那时候应该不在那个仓库里吧?


“我该相信你吗?”仍然处于不安定之中所以依旧呼吸急促,Lobco僵硬着身卝体,抬头近距离地观察着Anten的脸,还有那双猩红无比的眼睛。“我有时候……会觉得你不像医生,更像是一位……暗卝杀者。”刚才的记忆碎片中卝出现了一个白大褂的男人,虽然Lobco不认识他,但从气质上来看,自己还是觉得他更像是一位医生啊,而Anten是真的不像。


“你应该相信我,我都帮助你这么久了。”Anten微笑着说道,同时还把身卝子凑过去、似乎想要对Lobco做一些安慰性质的举动。


“……?”少卝女静静地凝视着他的脸,因为一直以来自己都和他保持着相当好的距离,所以这还是他们少见的近距离接卝触。但也因为这张在眼前逐渐放大的脸,原本就精神不稳的Lobco脑海里突然又闪现出了画面,而且还是Anten向自己扑过来的画面!


Lobco顿时觉得自己的大脑嗡地一下,她想摇摇头让自己清卝醒一些,但接连不断的记忆复苏却又让她觉得头疼和恐惧!况且她也看见了、从自己的记忆碎片中看见了,向自己袭卝击过来的Anten脸上只有讥讽的敌意,而且那时候的自己还和他扭打在了一起!至于结果当然是失败了,紧接着、Anten用绳子把自己捆绑起来的画面也在脑海中清晰地闪现了!


“不、不……”精神上的不安定变得更加严重,Lobco几乎要控卝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她脸色苍白地喃喃自语着,表情就像是见了鬼似的。


“怎么?用这么可怕的眼神看着我。”而眼前的这个恶卝魔不仅不明白Lobco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还继续伸手想拍一拍她,结果却被Lobco给用卝力推开了,她在抗拒自己的靠近。


“你为什么要袭卝击我!!!”


下一秒,情绪彻底失控的Lobco便尖卝叫着踹了Anten一脚,然后打开车门迅速冲了出去!虽然她没有实际证据来证明Anten对自己的危险,但闪现的记忆碎片让她觉得恐惧,她觉得自己应该相信自己的记忆!而且可能是十年卝前的画面吧,Anten是否和自己的失忆有关目前尚不清楚,不过既然脑海里闪现的画面就是他攻击自己的画面,那Lobco当然会怀疑这个Anten有问题,一定要不顾一切地逃开他!


“离他远点……离他远点才行!”被海水弄卝湿卝了的沙滩其实非常不好走,因为水分很多,踩上去还有些软卝软的甚至可以把靴子给吸住,不过这也无法阻止Lobco不顾一切地向岸上跑去。她想要离开这片沙滩,她想去一个能让自己安静下来的无人之地,不过后面的Anten一定会追过来的,自己爬到马路上的话说不定可以拦到车子!


或许女人的直觉一向很准吧,就在自己下车疯狂往前逃跑的时候,Anten脸上的表情就变了,居然换上了一张残卝忍又不屑的表情看着Lobco的背影。

而且,在Lobco看不到的地方,他还从后车厢那里拿出了一支针筒,然后对少卝女的背影冷笑地追了过去。当然他也很快就追上了,毕竟这两个人的体力速度本来就比较悬殊,以Anten所隐藏着的实力怎么可能会跑不过一个女孩?


“?!”可以察觉到有人想从后方侧面靠近自己,奔跑中的Lobco意识到危险,急忙弯腰抓起一把沙子向对方撒了过去,企图迷了他的眼睛。

不过Anten却对这样的小动作表示不痛不痒,在侧身闪过之后,他就抬脚狠狠踢中了Lobco的手臂,然后深深试图抓卝住她的衣领!


“好卝痛!好卝痛好卝痛!”手臂就算没有骨折也肯定是淤青了,而且只要微微扭过头去都能看见Anten那张扭曲的脸,Lobco从来没见过表情这么可怕的Anten,恐怖的感觉更是让她一阵头皮发卝麻!“离我远点!”躲过了Anten的第一次抓卝捕,吃痛的Lobco用唯一能活动的手又朝他扔了一把沙子,然后继续不停地往岸上飞奔逃跑。除此之外,一阵无助的感觉也涌上了她的心头,不仅仅是这里空无一人无法有人出现拯救自己,而且,明明之前自己和他的关系还好好的,为什么Anten会真的像记忆碎片中的他一样凶神恶煞地袭卝击自己呢?这不就默认了他的确在十年卝前对我做了什么吗?


为什么,明明Anten是过来帮助自己的,为什么到最后我连他都不能相信?!

我的身边还有多少人是可以相信的?不如说,我连一个人都无法信任了吗!


名为孤独的绝望困境让Lobco不争气地哭了出来,她明白自己不仅被Roc给骗了,而且还给Anten给骗了。而就在她的一只脚刚刚踩上岸边的台阶时,一直追在身后的Anten就扑了过来、轻而易举地压卝制住了自己。Lobco能感觉到膝盖被楼梯的边缘磕破了,而且狠狠被撞在地上的钝痛也让她哭得更凶。


“哭是解决不了任何事情的,老卝子可不会心软啊。”


头顶上传来了恶卝魔冰冷无情的声音,紧接着自己的脖子就传来了一阵被扎入的刺痛。随着极快发作的透卝明药水进入到了血管之中,Lobco张张嘴巴似乎还想说什么,不过也马上身卝体发软眼前一黑,在瞬间笼罩下来的黑卝暗中失去了意识。

评论
热度 ( 35 )
TOP